舊金山富人外流 家庭收入全美降幅最大

【2022年10月08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疫情以來,由於許多富人離開了舊金山,舊金山都會區家庭收入中位數,在全美人口最多的地區中,降幅最大。

根據新的人口普查數據,2019年至2021年間,舊金山家庭年收入中位數下降了4.6%,至每年116,005美元,每年下降5,546美元。不過,在全美國25個人口最多的地區中,舊金山都會區,包括伯克利(Berkeley)和奧克蘭(Oakland)在內,仍然是全國收入中位數最高的地區。

納稅申報文件顯示,在疫情的第一年,數以萬計的舊金山居民離開了舊金山。2020年7月至2021年7月期間,舊金山人口跌幅最大,為6.3%。

遠程工作使許多上班族,擺脫了通勤的束縛,讓他們可以自由生活在任何地方。搬出該州的灣區居民,此前曾告訴《舊金山紀事報》,廉價的住房成本是主要原因之一。

與舊金山相比,加州的家庭收入中位數基本持平,每年下降0.4%至84,907美元。收入根據通貨膨脹進行了調整。

紐約都會區,家庭年收入中位數下降了4.2%,位居第二,每年損失3,721美元。休斯頓都會區下降了3.3%,位居第三。

根據人口普查局的數據,25個人口最多的地區中,不包括聖荷西都會區。有17個地區的收入沒有顯著變化。

全國家庭收入中位數為69,717美元,這是自2013年以來,美國首次在家庭年收入方面,沒有顯著增長。

與此相反,鳳凰城都市區,家庭收入中位數增長了5.2%或3,777美元,是迄今為止美國人口最多的25個地區中,增幅最大的。鳳凰城是過去十年,全美發展最快的城市,房價中位數約44萬美元,為灣區的三分之一左右。

得益於芯片產業的進駐,大鳳凰城都會區發展快速。(Shutterstock)

漲幅第二大的都市區,是佛羅里達州坦帕都會區,該地區家庭年收入中位數,增長了2.6%,但仍是主要地區中,收入最低的地區。亞馬遜和微軟的所在地,西雅圖都會區收入增長了2.1%,超過波士頓,成為美國年收入中位數第三高的地區,年收入中位數為101,721美元。新興的科技中心亞特蘭大也增長了 2.1%。

數據還顯示了種族差異。在全國範圍內,亞洲家庭年收入中位數為100,572美元,白人家庭年收入中位數為74,932美元,西班牙裔家庭年收入中位數為60,566美元,黑人家庭年收入中位數僅為46,774美元。◇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1 条评论,我也說點啥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思科
    1樓

    現在舊金山給我的感覺就是一擠,二亂,三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