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增2.2萬遊民 七成民眾視為大問題

【2022年10月08日訊】(記者馬尚恩綜合報導)最新統計顯示,加州遊民人數比疫情前大幅增加,其中拉丁裔遊民人數增加最多。近七成加州民眾認為,遊民是加州的大問題。

加州各縣市每兩年統計一次街頭露宿者和住庇護所的人數。新聞機構CalMatters近日分析了聯邦政府今年早些時候的調查,發現加州遊民人數2019年以來新增2.25萬人,總人數達17.38萬人;拉丁裔遊民人數激增近6千人。

洛杉磯被稱為遊民家園,遊民人數占全州總數的40%,被視為加州遊民的風向標。當地遊民比2020年增加4%(2,700人),達6.9萬人,其中拉丁裔增加了26%。

據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Public Policy Institute of California)最新調查,68%的加州成年人認為遊民是大問題。

六成加州成年人表示,他們感到當地遊民人數有所增加;三成人認為和過去一樣多,只有3%的人覺得遊民有所減少。在舊金山灣區、中谷、內陸帝國、洛縣、橙縣和聖地亞哥縣,民眾總體上認為遊民人數在增加。

從族裔上看,85%的非裔美國人、69%的白人、67%的拉丁裔和59%的亞裔美國人認為遊民是個問題。

從地域來看,橙縣和聖地亞哥縣認為遊民是大問題的民眾比例較小(50%~60%);在中谷地區,這一比例為66%~74%。

聯邦數據還顯示,2019至2021年間,加州新增1.4萬個庇護床位;根據地方組織的統計,住在緊急避難所和長期庇護所的人數也同步增長,從2019年的4.28萬增加到5.72萬,增幅約33%。

住在街頭、公園,以及河床邊帳篷、防水布、汽車及其它不適合人類居住空間的遊民增加7%,達到11.66萬人。

批評人士說,儘管加州花費了140億美元用於解決遊民問題,但資金管理不善,住房優先策略並未奏效。支持者則認為,建造永久性的可負擔住房需要時間。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貝尼奧夫遊民住房倡議團體(UCSF Benioff Homelessness and Housing Initiative)主管瑪戈特·庫舍爾(Margot Kushel)告訴CalMatters:「我們必須解決加州問題的核心,就是收入極低的工人們短缺100萬套住房。」

加州人把就業、經濟和通脹作為金州面臨的首要問題,其次就是遊民問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