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鐘做出美味紅燒肉的秘訣

文/Irene

如果突然很懷念紅燒肉那鹹甜交織的幸福滋味,卻又沒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料理,那該怎麼辦呢?在我嘴饞的時刻,腦袋也動得特別快,於是便想出這道能夠只花你15分鐘,就能快速做出美味紅燒肉的方法。

其中的關鍵,就是先以保持一定的口感和嚼勁為大前提,再盡可能把五花肉切得較薄、較小一些,這樣一來就能縮短讓肉煮到入味的時間,還連帶減緩了因為一次吃進太大塊,反倒很快就感到膩口的影響。

在物資缺乏的時代,能在餐桌上擺上一道紅燒肉,可說是富貴之家或是逢年過節時的大日子才能目睹的景象。即便現代人的生活水平相較於過去有了顯著的提升,紅燒肉也不再是過去那種對平凡大眾而言遙不可及的菜餚了,但是潛藏在其中的雍容華貴氣息,以及年節歡慶、一家團圓的象徵意義,卻依然延續到了今天。

其實這道料理在分切成小塊後,也很適合當作便當的主菜,非常地下飯。或者可以改變一下搭配,連同可口的鹹甜醬汁來拌乾麵,頓時就讓簡約的麵食上升了好幾個檔次,要說它是肉燥麵的超進化版本,應該也不為過吧!

紅燒肉盛入盤中在周圍裝飾鳳梨片,一口紅燒肉一口鳳梨,鹹甜交織又解膩。(尖端出版提供)

冰糖鳳梨紅燒肉

沾附濃郁的鹹甜醬汁,讓五花肉的肥瘦部分呈現出各有千秋的韻味。

材料

帶皮豬五花 900g
鳳梨 5片
薑片 3片
蒜頭 4顆
青蔥 3根
冰糖 半碗
米酒 600ml
醬油 3碗
水 1碗
滷包 1包

做法

1. 將五花肉和鳳梨切成小塊、蒜頭切片、青蔥細切備用。

2. 熱鍋後倒入適量的油,將五花肉的表皮煎到呈現金黃色,再加入冰糖一起拌炒。

3. 倒入醬油、米酒、水,並放入蒜頭、青蔥、薑片跟滷包,等水滾之後,再悶15分鐘。

4. 等到湯汁有些收乾之後就可盛盤,將鳳梨擺盤,即可完成。

女王的料理小心得

*將水換成氣泡水,能讓肉質更軟嫩也更容易入味。也可加入洋蔥

*絲一起炒,不僅能添加另一種口感,還能一併帶入洋蔥的甜味。

*鳳梨也可以視口味不同,在過程中入菜一起調理。⊙

《私廚女王Irene的快速料理2》書封。(尖端出版提供)

<本文摘自:《私廚女王Irene的快速料理2》,尖端出版提供>

· 【美食天堂】紅燒肉的做法~入口即化!
· 台式家常菜:紅燒肉便當
· 與眾不同的紅燒肉:蔥燜五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