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捲心菜是一道出人意料的美味配菜

【2021年11月18日訊】(Marianne Williams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烤捲心菜加上蜂蜜和香醋,就做成了一道誘人的配菜,也很容易準備。可以用紫紅色或綠色的捲心菜,也可以每種顏色各用一些,這樣看起來更漂亮。

香醋烤捲心菜

操作時間:十五分鐘
總時間:三十分鐘

六人份

半茶匙胡椒粉
五湯匙橄欖油,分成兩份
四分之三茶匙鹽
一顆大號紫紅色或綠色捲心菜,切成十個或十二個斜角形
兩茶匙蜂蜜
四湯匙香醋(balsamic vinegar),分兩份
一茶匙新鮮百里香葉(可不加)

烤箱預熱到華氏425度。

把胡椒粉、三湯匙油和半茶匙鹽放在一個小碗裡。均勻地刷在切成斜角的捲心菜的兩個切面上。

將蜂蜜、兩湯匙醋和剩下的兩湯匙油混合在一個小碗裡,備用。

把斜角形的捲心菜切面朝下放在烤盤上。烤大約二十分鐘,至開始變成棕色。將一半的蜂蜜和香醋混合物刷在一面;剩下的刷在另一面。繼續烤至棕色並且變軟,但仍然保持其形狀,大約十五分鐘。

如果喜歡,可以淋上剩餘的兩湯匙醋,並撒上百里香。最後撒上剩下的四分之一茶匙鹽。趁熱上桌。

每份的營養含量:181卡路里,總脂肪:12克,飽和脂肪:2克,碳水化合物:18克,纖維:4克,總糖:11克,添加糖:2克,蛋白質:3克,鈉344毫克,鉀:475毫克,鐵:2毫克,葉酸:34毫克,鈣:89毫克,維生素A:2110 IU,維生素C: 108毫克。

「健康飲食」(EatingWell)是致力於將健康飲食作為一種生活方式的雜誌和網站。網站為EatingWell.com。健康飲食公司版權所有,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發行。

原文:Roasted Cabbage Wedges Make an Unexpectedly Beautiful Side Dish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