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處國慶酒會凸顯台灣堅定捍衛自由

【2022年10月11日訊】駐洛台北經文處10月7日舉行中華民國111年國慶酒會,共有近千位政僑學界嘉賓出席。經文處長黃敏境致詞表示,中華民國(台灣)作為全球華人世界中唯一完全民主國家,所實施的自由民主制度贏得世人的推崇。今年雙十國慶的主題是「守土衛國、你我同行」,他感謝美國長久以來基於「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的承諾,持續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駐洛台北經文處10月7日舉行中華民國111年國慶酒會,經文處長黃敏境致詞。(洛杉磯經文處提供)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中華民國111年國慶酒會,凸顯台灣堅定捍衛自由民主決心。(洛杉磯經文處提供)

酒會首先由羅省龍岡親義公所「名義軒」瑞獅團演出揭開序幕,為酒會帶來歡喜熱鬧氣氛。隨後由聯合旗隊護衛中華民國國旗進場,演唱中華民國國歌;來自花蓮太魯閣族的俐沛芙卡度(Lipeifu Kadu)與兩位阿美族耆老的歌聲讓台下聽眾為之動容。

酒會嘉賓包括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財政委員會資深成員布拉德·謝爾曼(Brad Sherman)、聯邦眾議院國會亞太裔連線主席趙美心(Judy Chu)、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金映玉(Young Kim);加州州眾議會多數黨領袖雷耶斯(Eloise Gomez Reyes)、眾議員方樹強(Mike Fong);以及比利時、韓國、聖文森、瑞士、捷克、巴拉圭、瓜地馬拉等十多個國家駐洛總領事及代表。出席僑領包括總統府謝清志國策顧問、行政院林榮松政務顧問、羅省中華會館鄺松齡主席、大洛杉磯台灣會館陳柏宇董事長等人士。此外,共有25位政要致贈賀狀。

黃敏境表示,樂見亞利桑納州杜希(Doug Ducey)州長於今年8月30日至9月1日率團訪台時宣布將恢復設立該州在台北的經貿辦事處。

黃敏境指出,台灣與美國在內的世界自由民主國家,在歐亞大陸及印太正遭受由極端民族主義驅動並渴求區域霸權的威權主義的試煉。但台灣懷抱著對自由民主的堅定信念,人民正以自由、開放、多元、包容、尊重人權及法治等普世價值為依歸,打造共同命運。他強調,台灣與大陸兩岸互不隸屬,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並未授權中共在聯合國體系代表台灣。

黃敏境表示,在兩岸關係的立場上台灣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主張維持現狀且會全力阻止現狀被改變。對於過去一年內中共軍機頻繁擾台及散布假訊息企圖分化台灣,黃敏境也以美國總統雷根著名演講《實力帶來和平》中所提到的「我們清楚知道,戰爭不會在自由力量強大時爆發,而是在其衰弱時引爆。此因暴君往往受到這種時刻的誘惑而行動。」來說明:縱然期待兩岸關係和緩,但絕對不要誤判台灣人民會在壓力下屈服。因為中共所謂的「一國兩制」不會接納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更不會有2,350萬人的主權。

他強調,有人認為兩岸只要簽署和平協定就可以解決問題。但是,對於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要有自主國防的意識,因為所面對的是多次撕毀協定、不可信的中共政權,而香港「一國兩制」的失敗就是血淋淋的案例。

黃敏境最後提出國家「主體性」的重要,強調有了主體性才能凸顯國家的存在以及國際地位,也才能在自由民主的體制下,為後代子孫延續並創造更多自由選擇的環境,而這是這一代人的責任。當國際社會談起台灣時,不僅是一股「良善的力量」,更是華人世界裡的民主燈塔、自由標竿。黃敏境並且呼籲中國改革,實施自由民主制度,因為這才能創造兩岸和平的穩定基礎。◇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