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經濟學家預測:經濟衰退機率達100%

【2022年10月18日訊】(記者馬尚恩綜合報導)9月的通貨膨脹率依舊比一年前高出8.2%,尤其是核心通脹指標(扣除能源和食品)達到了40年來的最高水平,從8月的6.3%上升到6.6%。這讓美聯儲的持續加息看不到效果,很可能促使美聯儲持續激進加息。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二(10月11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表示,他不相信不久的將來會出現衰退,如果有,也是輕微的經濟下滑。

但一些經濟學家卻認為,在接下來的半年或一年內經濟將出現衰退。

據彭博經濟學家預測,在接下來12個月內出現經濟衰退已成定局。原因是,隨著美國經濟面臨的高通脹、美聯儲加息以及日益加劇的地緣政治衝突,未來12個月出現衰退的可能性為100%。

在彭博模型的上一次預測中,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為65%。這一模型利用13個宏觀經濟指標和金融指標,來評估未來1個月到2年內經濟衰退的可能性。預測模型顯示,在未來10個月內,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為25%;11個月內,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從原來的30%上升到73%。前景惡化的原因是,輸入預測模型的經濟和金融指標普遍惡化。

彭博社在另一項對42位經濟學家的調查預測,明年出現衰退的可能性為60%。這項結果也高於一個月前預測的50%。

儘管9月份能源價格下跌,但從核心通脹率來看,房租租金上漲,醫療費用、服務價格也上漲較快。過去12個月,食品雜貨價格也上漲了13%。

一些大企業的執行官也認為,未來半年或1年內將出現經濟衰退。

核心通脹率上升證明過去連續5次的加息效果不彰,勢將促使美聯儲在11月份實施新一輪加息。大通銀行CEO吉米.迪蒙(Jamie Dimon)最近警告說:美國經濟很可能在接下來的6至9個月中進入衰退。他還說,美聯儲等待太久、做的太少,現在明顯正在追趕。

英國首選米頓投資者(Premier Miton Investors)首席投資官尼爾‧比雷爾(Neil Birrell)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因為消費者價格指數報告對整體經濟是個壞消息,利率可能會繼續提高。這對整體經濟或市場來說,很難找到積極的因素。

美國經濟諮商會(Conference Board)最近對企業高管所作的一次調查中發現,98%的首席核心骨幹表示,他們正在為未來一年或一年半後的經濟衰退做準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