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在家工作常態化 舊金山市長擬另尋它路

【2022年10月21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 本週初,舊金山市長倫敦.布里德(London Breed)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說,整個城市返回辦公室工作的員工寥寥無幾,並稱她可能採取其它方式吸引公司到市區,以應對目前很高的辦公室空置率。

布里德說,我們以前所熟知的、疫情前的生活不會再回來了,整個在家工作會這麼持續下去。

彭博社認為,這象徵著布里德的態度發生了轉變,她之前曾經祭出各種辦法吸引員工回辦公室工作。

該報導中,提到舊金山2022年第三季度的辦公室空置率,達到創紀錄的25.5%;回到辦公室工作的程度,僅為疫情前水平的40%,是全美國大都會區中最低之列。

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布里德還說,回到辦公室工作的員工,數字低於她的預期。她表示,原以為人們會懷念面對面的工作場景,但他們並沒有。

高科技公司的遠程工作政策,是促成問題的一個方面,布里德說,比如馬克.貝尼奧夫(Marc Benioff)的Salesforce,這個大型高科技公司,作為舊金山最大的雇主,其辦公樓也是舊金山最高的建築。

布里德表示,貝尼奧夫對舊金山市很支持,繼續為學校及其它捐款,但他的辦公樓卻是空的,這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她無奈地表示,說到底也不能強行規定他們如何做,這些公司,自己會做出認為對他們最好的決定。

辦公室若沒有員工去上班,會傷害到舊金山市的經濟,布里德說。

建築空置率高,會降低其價值,從而影響到城市的物業稅收;同時這些員工不去辦公室上班,意味著公交車的運送率低,他們在市區商店、飯店的消費也會大大降低。

布里德稱,如果員工到辦公室上班的數字提不起來,那麼她將採取措施,吸引增長中的產業來到舊金山,如:生物科技產業、綠色能源產業等,來填補空置的辦公空間。◇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