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川菜館(東南灣、南灣)

Leo

川菜
爆炒肥腸。(硅谷川菜館,家湘網站)

文:勤宜、丁陽明

舊金山灣區川菜館:老趙川菜館Chef Zhao Bistro

老趙川菜館,一家比較傳統的川菜館,麻辣雞、豆花、火爆腰花,還有牙籤羊肉、乾煸四季豆、夫妻肺片、羊肉煲、藤椒菜等都是食客們,特別是四川人熟悉又喜歡的菜品。Chef Zhao在山景城(Mountain View)開了大約有十多年了。因為其傳統的川菜菜譜,讓食客彷彿回到了家鄉。客人們對價錢和分量也挺滿意。

舊金山灣區川菜館:老趙川菜館Chef Zhao Bistro聯繫方式
400 Moffett Blvd., Ste. H, Mountain View, CA 94043
網站:http://www.chefzhaobistroca.com/
電話:650-262-9728

硅谷川菜館:巴山蜀水(重慶會館)South Legend Restaurant

巴山蜀水,東南灣Milpitas老牌的川菜店,和半島上的福恩園與大四川都是灣區最早的正宗川菜店。巴山蜀水後更名為「重慶會館」,菜單也做了更新,老菜依然保留。性價比不錯,服務好,上菜快。推薦菜品有酸菜豆花魚、蒙古牛肉、川北涼粉、蒜蓉豆苗。還有食客喜歡的辣子雞,雞肉外焦裡嫩,味道醇厚!滿分!

硅谷川菜館:巴山蜀水(重慶會館)South Legend Restaurant聯繫方式
地址: 1720 N. Milpitas Blvd., Milpitas, CA 95035
電話:408-934-3970
網站:http://www.southlegendmilpitas.com/

矽谷川菜館:丁姐廚房Ding’s Kitchen

家傳烹飪:丁姐的祖上從太爺這一輩,就開始烹飪、打點東北菜了。來到灣區10年,她嚐遍了每一家特色中餐館和高人氣的新款菜肴,不斷探索烹飪的藝術。

辣子魚片
辣子魚片。(矽谷川菜館,丁姐廚房提供)

2018年下半年,丁姐接手了在硅谷經營了30年的「台灣小調」,更名為「丁姐廚房」(Ding’s Kitchen)。廚房有兩位大廚,一位有三十年經驗專做東北菜,另一位做川湘菜兼北方菜二十多年。丁姐廚房的川湘菜,不是那種火爆刺激的辣或單調的重口味;而是偏向清爽自然,香酥爽口,能吃出各種食材本味的川湘菜。

臘肉
臘肉。(矽谷川菜館,丁姐廚房提供)

矽谷川菜館:丁姐廚房Ding’s Kitchen聯繫方式
地址:876 Old San Francisco Rd., Sunnyvale, CA 94086
電話:408-736-8973

矽谷川菜館:青蘋果酒館Apple Green Bistro

中西混搭的餐館,也有不錯的川味菜品,雖然可能不是地道的川菜做法,味道還是不錯的。如果喜歡不同菜系的味道混搭,而不太介意是不是正宗的川菜,這家比較適合。

這裡服務周到,食材新鮮,提供外賣。推薦菜品:夫妻肺片、辛辣土豆、蔥爆羊肉、七里香排骨、火鍋、海鮮豆腐等。
圖:

矽谷川菜館:青蘋果酒館Apple Green Bistro聯繫方式
地址:10885 N. Wolfe Rd., Cupertino, CA 95014
網站:http://www.applegreenbistroca.com
電話:408-725-8008

硅谷川菜館:家湘Xiang Home Kitchen

湘菜、川菜兼顧的餐館。很多經典的湘菜,沒有了麻麻的花椒味,取而代之的是濃烈霸道的辣味:剁椒魚頭、湘味烤魚、擂辣椒茄子⋯⋯店家系列菜品豐富:乾鍋、小炒、燒烤、經典湘菜等多種系列。

激烈的麻辣之後,還有川味甜品:甜酒釀、紅糖冰粉、紅糖粑粑等,平衡被麻辣刺激過的味蕾。

辣子雞
辣子雞。(硅谷川菜館,家湘網站)
爆炒肥腸
爆炒肥腸。(硅谷川菜館,家湘網站)

硅谷川菜館:家湘菜Xiang Home Kitchen聯繫方式:
地址:290 Barber Ct., Milpitas, CA 95035
電話:408-955-9588
網站:http://xianghomekitchen.com/p3/menu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