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半島粵菜餐廳攻略(一)

Leo

粵菜
采蝶軒的菜色盤盤經典質優。(灣區粵菜館,Zen Peninsula網站)

粵菜,即廣東菜,品種已有幾千。據說「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裡游的,所有背朝天的」飛禽走獸、山珍海味,廣東菜都有。

用料廣博而奇雜,配料精巧是粵菜的最大特點,主要由廣州菜(即廣府菜)、潮州菜(即潮汕菜)、東江菜(即客家菜)三種風味組成,以廣州風味為代表。

枚舉中餐粵菜(廣東菜)的4道菜:

白雲豬手、炸子雞、白切雞和八寶冬瓜盅。

白雲豬手,粵菜的傳統菜之一。豬手放入沸水煮至軟爛,骨肉剝離,撈出放涼,攪拌調料。特點是皮爽肉滑,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炸子雞,炸雞一枚,皮脆肉嫩,是粵菜的招牌菜之一,壽慶喜宴不可缺少。做法:在雞腔內塗勻調料,將雞掛在通風處,雞皮略乾時再塗糖醋料,放入滾油鍋中炸至金黃,雞肉收縮,熟透即可食用。

白切雞,粵菜家鄉菜之一。這道菜重點在如何煮出肉質軟嫩、外皮緊緻的整隻雞。煮雞、燜雞、冰水浸泡都需要經驗,最後的調醬料也是關鍵。

八寶冬瓜盅,粵菜夏季時令的湯菜。取鮮嫩柔軟的冬瓜熬煮,可放豬肉、雞肉、香菇、玉蘭片、干貝、蝦於湯內,湯味清香。注意,蝦不可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同吃,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吃會降低蛋白質的吸收,甚至引起人體不適,比如,噁心和腹瀉等症狀。

這裡介紹幾家舊金山灣區粵菜餐廳:

1. 灣區粵菜館:采蝶軒Zen Peninsula

正宗粵菜食府,位於舊金山灣區中半島密爾布瑞(Millbrae),是一家現代風格的中餐館。店家裝修豪華,場地開闊,環境考究。自設婚宴大禮堂,內有圓筒型大魚缸,海鮮種類繁多,烹飪水準高,服務體貼周到,令您賓至如歸,是喜宴、壽筵的最佳選擇。

采蝶軒的宴會菜色。(灣區粵菜館,Zen Peninsula網站)


采蝶軒的菜色盤盤經典質優。(灣區粵菜館,Zen Peninsula網站)

彩蝶軒Zen Peninsula聯繫方式:
地址:1180 El. Camino Real, Millbrae, CA 94030
電話:650-616-9388
網站:zenpeninsula.com

2. 中半島廣東菜:香滿樓海鮮酒家
Hong Kong Flower Lounge

香滿樓海鮮酒家也是一家有歷史的灣區粵菜餐館,開業20年,菜餚豐富,用料考究。多位谷歌地圖上的在地嚮導推薦此店,稱菜色地道,是遊子回味的好選擇。餐館最多可容納550人用餐,適合舉辦婚宴,接受預訂,但是車位相對緊張。

中半島廣東菜:香滿樓海鮮酒家占地大、席位多,適合舉辦宴席。(谷歌地圖截圖)


香滿樓海鮮酒家菜色豐富,也有港式點心。(中半島廣東菜:yelp網站)

香滿樓海鮮酒家Hong Kong Flower Lounge聯繫方式:
地址:51 Millbrae Ave., Millbrae, CA 94030
電話:650-692-6666
網站:http://www.mayflower-seafood.com/HKFL/

3. 舊金山灣區中餐館:陸羽軒海鮮酒家
China Village Seafood Restaurant

陸羽軒海鮮酒家有12年開店歷史,香港頂級廚師擔任主廚,菜色繁多,室內有容納200人聚會的多功能房間。店家偶爾會舉辦特定餐會:例如,與酒莊合辦品酒會、與中醫藥大學合辦特色養生宴,以豐富食客的餐飲體驗。

陸羽軒海鮮酒家提供正式粵式料理。(舊金山灣區中餐館China Village Seafood Restaurant網站)


陸羽軒海鮮酒家的烤鴨。(舊金山灣區中餐館China Village Seafood Restaurant網站)

陸羽軒海鮮酒家China Village Seafood Restaurant聯繫方式:
地址:600 Ralston Ave., Belmont, CA 94002
電話:650- 593-1831
網站:chinavillagebelmont.com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