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欺騙性」Pixel 4 廣告 谷歌被FTC和七州起訴

【2022年11月30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iHeartMedia電臺DJ告訴聽眾,他們非常喜歡用新的谷歌(Google)Pixel 4,來拍攝稀有的斑點貓頭鷹和流星雨,但這些DJ實際上從未使用過、也未擁有過這款手機。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和七個州聯合起訴谷歌和 iHeartMedia 投放涉嫌「欺騙性」的 Pixel 4 廣告。

這七個州包括加州,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伊利諾伊州、馬薩諸塞州、紐約州和德克薩斯州。

谷歌在10個不同的市場,投放了29,000多次廣告,包括2019年和2020年在舊金山和洛杉磯投放的9,000多次。

iHeartMedia 是美國最大的廣播電臺所有者,總部位於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市,其代表在廣告推出前後,都向谷歌表達了擔憂。

根據邦塔在阿拉米達縣提起的訴訟,一位電臺代表對谷歌說:「我們的影響者真的需要有設備,來真正使廣告創意聽起來真實和個人化,並親身了解Pixel手機的與眾不同之處。我們在過去討論過這個問題,有什麼辦法讓我們在推廣活動前獲得設備嗎?我們認為這一點至關重要。」 

但谷歌拒絕向DJ提供谷歌Pixel 4智能手機。訴訟稱,一名谷歌員工回答說,谷歌「目前無法提供設備」。

最終,電臺人士和有影響力的人,通過谷歌編寫的腳本來錄製廣告。

訴訟稱:「這些電臺主持人並沒有擁有或持有Pixel 4,也沒有使用Pixel 4在夜間拍照。」

加州總檢查長邦塔(Rob Bonta)說,該廣告活動違反了加州的虛假廣告法和不公平競爭法。

作為週一(11月28日)宣布的解決方案的一部分,谷歌和iHeartMedia將分別支付900萬美元和40萬美元的罰款。

兩家公司還被要求遵守禁令條款,以阻止未來的不當行為。

谷歌將受到為期20年的禁令約束,禁止其在僱用代言人為其產品做廣告時,做出虛假陳述或鼓勵虛假陳述。

「谷歌在宣傳其產品時試圖走捷徑,現在它正在付出代價」,邦塔說,「要求DJ分享關於他們沒有使用過的產品的個人經驗,是誤導性的,而且違反了州消費者保護法。作為總檢察長,當消費者被欺騙花費他們辛苦掙來的錢時,我不會袖手旁觀。」◇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