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根和洋蔥 一道令人滿足的冬季焗烤

【2022年03月06日訊】(Kary Osmond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你會喜歡這道令人滿意的配菜的味道。洋蔥增加了芹菜根淡淡的甜味,而瑞士格魯耶爾乾酪(Gruyere)增加了堅果的味道。這是一道令人滿足的菜餚,烘烤時聞起來既美味又讓人舒服。

出爐後一定要在讓它靜置一下。稍微冷卻會讓奶油增稠。

芹菜根和洋蔥焗烤

4至6人份

1湯匙黃油
2個中等大小的芹菜根(celery roots),去皮,切半,切薄片(2磅)
2杯切成薄片的洋蔥(約2個中等大小的洋蔥)
1湯匙切碎的大蒜(約2瓣)
1茶匙鹽
1/4茶匙胡椒粉
一杯鮮奶油(whipping cream, 35%脂肪)
一杯磨碎的格魯耶爾乾酪(Gruyere)

烤箱預熱至華氏400度,在11 × 7英寸的玻璃烤盤上塗上黃油。

把芹菜根、洋蔥、大蒜、鹽、胡椒粉和奶油混合在一個大碗裡。

將芹菜根混合物倒入烤盤中,均勻鋪開,輕輕壓緊。撒上奶酪。烤約60分鐘,直到表面呈金黃色。食用前靜置10分鐘。

美味小貼士

用手來把芹菜根和洋蔥混合起來更容易。這樣可以確保奶油和大蒜均勻地裹在洋蔥和芹菜根上。

加入一小撮百里香(thyme)或迷迭香(rosemary)是個不錯的選擇。

用切片器或食品加工機可以快速的切好洋蔥和芹菜根。

記住,必須使用鮮奶油(35%脂肪)。如果用低脂奶油,它會凝結。

卡裡‧奧斯蒙德(Kary Osmond)是一名加拿大菜譜開發人員,曾主持過熱門日間烹飪節目「史上最佳食譜」。她簡單的食譜中有對你有幫助的小竅門,她對植物性烹飪的熱愛為你最喜歡的一些菜餚提供了健康的替代品。更多信息請訪問KaryOsmond.com。

原文:This Satisfying Winter Gratin Needs to Be on Your Dinner Table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