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東灣房地產市場售出的豪宅

【2023年01月02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2022年,東灣經歷了市場的轉變。這一轉變的開始是2021年趨勢的延續:賣家擁有絕對優勢,瘋狂的高價和多重報價,讓買家處於絕望之中,但到了年中,一切都開始發生變化,現在,在大多數方面,已經轉移到了買方市場。

2021年是東灣房地產的破紀錄之年。伯克利和奧克蘭都分別創下了160萬美元和110萬美元的歷史最高銷售價格中位數,比2020年躍升超過13%。在2022年的上半年,東灣賣家的情況看起來同樣很好。

在四月底,「紅橡樹房產平均每套收到六個報價,這是我們一年多來看到的最多報價」,房地產經紀人西蒙娜.科加(Simone Koga)說,「報價比要價平均高出27%,這是我們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21%的房屋收到的報價,至少比要價高出5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15個百分點。」

然而,同年五月,市場發生了變化。即使是像皮德蒙特和伯克利,這樣常年受歡迎的地區,也感受到了這種轉變,因為過高的出價,明顯下降了。

人們不願意報出更高的價格,並不意味著沒有急於購買的買家。

Grubb公司的房地產經紀人凱特琳.克勞福德(Caitlin Crawford)說:「完美的房子,仍然賣得很好,有多個報價,而且往往比要價高出兩位數的百分比。有內在缺陷的房子,比如位於繁忙的街道上,布局古怪,沒有停車位和/或需要維修,則需要更長的時間來銷售,而且需要降價,有些則根本賣不出去。在經歷了多年的房地產市場打壓後,買家在尋找房屋和報價時,變得更加挑剔。」

東灣的持續高需求,可能部分反映了舊金山在2022年的移民趨勢:10月發布的美國住房調查發現,計劃離開舊金山的人,比美國任何其它城市都多,但大多數人並沒有走得太遠。經常與從舊金山搬到東灣的買家合作的克勞福德說:「奧克蘭、伯克利、阿拉米達和皮德蒙特,是我的客戶移居最多的城市。」

下面是2022年東灣四個需求量最大的市場的房屋銷售情況,可以讓我們對該地區的房地產,有更多的了解。

皮德蒙特:Wildwood Ave. 456號

這座建於1918年的都鐸式豪宅,占地近10,000平方英尺,擁有古老的人字形地板、螺旋式樓梯、含鉛玻璃的法式門和一個酒窖。在0.66英畝的土地上,還有一個超大的主套房,外加一個三車位的車庫、第二層的客房、一個溫室、草坪、露臺和一個游泳池。

儘管這棟豪宅顯然很宏偉,但它並沒有以1,300萬美元的要價售出,這反映了舊金山對高端住宅需求的普遍低迷。上市44天後,這棟房子以1,20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克勞福德說:「我們所看到的賣出40%、50%,甚至60%高於要價的情況,一般是在90萬到200萬的高價位房屋。」

伯克利:Roble Road 22號

這是一棟經典的西班牙風格的住宅,位於伯克利非常理想的克萊蒙特Claremont社區,占地近一整英畝。在其8,615平方英尺的內部空間中,有四間臥室和七個半浴室。西班牙風格設計的瓷磚、拱形窗戶和鐵製品,都被保留了下來。外部是一個經典的庭院,有一個平整的草坪、花園和露臺。

根據其銷售記錄,該物業似乎是市場變化的受害者。記錄顯示,它在2021年初以1,200萬美元的價格上市,當年兩次降價(最後記錄的價格是1,000萬美元),然後被撤出市場。今年,它以890萬美元的價格在MLS上短暫掛牌,然後以85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奧克蘭:6133莊園

這座莊園式的房產,雖然建於20世紀30年代,但經過改造,適合現代生活,由六間臥室和五間浴室組成,坐落在一座山上,俯瞰舊金山灣的全景。這裡有三個獨立的辦公空間,一個娛樂室和酒窖。

此外,該物業還有一個獨立的一室一廳的小別墅,面積不到600平方英尺。這些建築與一座游泳池、花園、草坪和戶外生活空間一起,占地0.61英畝。

這個房子在市場上以530萬美元掛牌,只花了12天,它以55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是本地頂級銷售排行榜上,唯一一個以高出要價售出的房屋。

阿拉米達:Southwood Drive2961號

與伯克利的頭號賣家一樣,這處房產在去年5月份,以35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這是一個2,904平方英尺的房子,占地5,715平方英尺,有三間臥室和兩間浴室。有兩層樓和一個未完工的地下室。在2022年出售之前,它最後一次出售是在1979年,價格為106,000美元。◇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