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番茄醬存活 男子受困海上24天後獲救

【2023年01月21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一名來自加勒比海島國多米尼克的男子近期意外在海上漂流了24天,期間僅靠番茄醬和調味料充飢,最終在哥倫比亞水域幸運獲救。

哥倫比亞海軍當地時間週三(1月18日)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們在距離加勒比海玻利瓦爾港(Puerto Bolívar)約120海里處救起了這名男子,經確認,他是來自多米尼克的埃爾維斯‧弗朗索瓦(Elvis Francois)。當他們得知海上有一艘寫著「求救」(HELP)字樣的帆船在海上漂流後,馬上對被困男子做出了響應。

該機構還表示,47歲的弗朗索瓦去年12月份在加勒比海聖馬丁島(Saint Martin)附近的一個港口維修自己的帆船,因天氣突變,洋流意外將他的船隻推入海中。由於他本人完全不懂任何航海知識,所以很快在茫茫大海中失去了方向。

弗朗索瓦在哥倫比亞海軍發布的一段影片中說:「我試圖返回港口,但我迷失了方向。我試圖打電話聯繫我的朋友和同事,但手機沒有任何信號。除了坐下來等待,我沒有任何辦法。」

請點看相關影片

為了儘快脫離險境,他決定在船身刻下「求救」字樣等待救援。

弗朗索瓦表示,24天在海上漂著,沒有人可以說話。我不知道該做什麼,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裡,真是太艱難了。「我身上沒有食物,船上只有一瓶番茄醬、大蒜粉和高湯塊,所以我把它們和水攪在一起混合食用,才勉強在海上撐過這麼長時間」。

獲救後的弗朗索瓦(中)正在接受身體檢查。(Colombian National Navy/AFP)

事實上,弗朗索瓦曾嘗試各種方法吸引往來船隻或飛機的注意,包括製造噪音、吶喊,甚至冒險在船上生火等,但都沒有成功。

直到本月15日,他機智地利用手中鏡子反射光線,最終成功吸引了一架小型客機的注意,機組人員在船隻上空盤旋一陣子確認情況後,馬上通報哥倫比亞海軍協助救援,訪機構隨後在一艘商船的幫助下順利救出了弗朗索瓦。

弗朗索瓦事後表示,他在漫長的24天裡甚至一度失去了希望,但他想起了他的家人。現在還活著的他非常感激營救他的人。

哥倫比亞官員表示,弗朗索瓦獲救後被送往哥倫比亞海港城市卡塔赫納(Cartagena)接受醫療護理,目前他「身體狀況良好」。當地移民局將接手處理此事,協助他返回家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