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讚神韻 中國古典舞真切動人 激發靈感

【2023年02月04日訊】(記者于麗麗美國沙加緬度報導)2023年2月2日晚,畫家Johnny Knudsen和朋友Rubie Simonsen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沙加緬度安全信用聯盟表演藝術中心(SAFE Credit Union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首場演出。

加州多家畫廊的藝術策展人Knudsen說,觀看神韻演出,「很快就從中獲得了一些作畫的靈感。藝術和色彩,非常激發創意和靈感。」Knudsen的作品包括繪畫、素描、大型公共壁畫,在3D領域也有創作,雕塑、公共藝術裝置。作為 American Gypsy Xx的創意總監,Knudsen也活躍於時裝設計和攝影領域,並在歐洲舉辦個人展,創作大型壁畫。

Knudsen連連讚歎,「她是那麼的優美,這個演出真是太美了!整個呈現非常優雅自若。」,「演出令人喜愛,棒極了!他們展現了傳統的古代舞蹈,我特別專注他們身體的動作,比如,如何伴隨音樂起舞,表現出來的很真切到位。」

Knudsen的朋友,「First Mother Farms」創辦人Rubie Simonsen也深表贊同:「是,演出令人震撼不已!」「First Mother Farms」一個旨在提升人精神健康和內心平和的農場。

Simonsen對演出中有關修煉人遭迫害,卻堅守信仰的舞蹈印象深刻。「那個節目讓我感到很悲傷。但整體上又真的很美,他們展現岀為信仰要挺身而出。」

「節目結尾也很好看,就像是苦盡甘來。」她說,演出讓人們看到這種迫害仍發生在當今的中國,從藝術角度看,節目更加動人,更加真實。

作為一名藝術工作者,Knudsen表示,「當世界上發生什麼事時,我會把它融入藝術創作中。比如,如果哪裡存在不公正的事,我們就會去涉及。我從演出中獲得了這種信息。」他表示,慶幸自己是在美國,像他這樣的人,不知道自己在中國會怎樣,「哈哈」,他笑說,「我可能已經在監獄裡了。」

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Simonsen表示,這讓她怎麼也想不到,「因為在我看來,中國有很多文化自豪感,那是我所了解到的內容。」

「我的叔叔Scott學過中醫,儘管我們不是中國人,但那已深入我們的家庭。而中國傳統文化在現代中國受到迫害,讓人不可思議。我們非常尊重中醫,對我來說,那才是真正的保持健康,也是健康長壽的典範。」她說,「這就像中國擁有人類古老的文化。對我來說是需要繼續實踐的(領域)。」

中共破壞傳統讓Simonsen感到「確實難過,因為我認為傳統的(文化)有很多道理在裡面,是人們不想看到要消失的。」 她進一步表示,中國的傳統文化不應該面臨風險,因為,「那已在我頭腦中,我不認為她會被丟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