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死刑殺人犯僅關20年 加州新提案惹議

【2023年04月13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加州民主黨議員正在推進的一項參議院94號提案(SB94),再次引發了民眾對公共治安的極大擔憂。

SB94號提案由州參議員戴夫·科蒂斯(Dave Cortese),以及舊金山參議員斯科特‧維納(Scott Wiener)等多人共同撰寫,旨在幫助加州一些被判處死刑或終身不得假釋的謀殺犯和連環強姦犯獲得假釋資格。

根據提案規定:因多種特殊情況被判定犯有謀殺罪,且被判處死刑或無期徒刑的罪犯,只要其所犯罪行發生在1990年6月5日之前,並已服刑至少20年,就可以在一名公共辯護人的幫助下,申請召回和重新判決。

提案還試圖授權法院修改罪犯的刑期,以減輕刑罰,並適用任何減少刑期或提供司法自由裁量權的法律變更,或撤銷對罪犯的定罪,以較輕的罪行進行判決。

非營利公共利益法律組織「刑事司法基金」(Criminal Justice Legal Foundation)主席邁克·盧斯福德(Michael Rushford)在其發表在《加州環球報》(California Globe)上的文章中說,這些罪犯,都是一些曾經犯下最嚴重罪行之人,包括在搶劫、強姦、綁架或酷刑中協同殺人的謀殺者。

他諷刺道,加州一群立法者,希望將這樣的殺人犯釋放,這似乎是不可想像的,但也並非新鮮事,畢竟加州總檢察長羅伯‧邦塔(Rob Bonta)、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喬治‧賈斯康(George Gascón)等人,都支持讓殺人犯在15年至20年的監禁後獲得自由。

民主黨人:謀殺犯不應該被釋放

SB94號提案於週二(4月11日)經由加州參議院公共安全委員會投票表決後,已提交至州參議院撥款委員會。

公眾將這項備受爭議的提案視為一個「極度危險、危害社區」的政策,知名的民主黨人也公開發聲批評。

洛縣副檢察官喬納森·哈塔米(Jonathan Hatami)在其推特上說,這項提案的受益者,是一群最壞的人,這對無法為自己發聲的受害者而言,是不人道的。

「我是一個民主黨人,但我100%反對這個提案。因為我也是一個父親和一個有愛心的人。」他指出,「殘忍地折磨和謀殺兒童的人不應該被釋放。」哈塔米目前已宣布挑戰賈斯康,競選洛縣檢察官。

檢察官協會:提案使受害者家庭再次受到創傷

加州地區檢察官協會(California District Attorneys Association)在反對SB94號提案的理由中寫道,讓犯有最惡劣罪行的人獲得尋求重判的機會,「將給本已不堪重負的司法系統帶來巨大和不必要的負擔,也會使謀殺受害者的家庭再次受到創傷。」

該協會認為SB94提案顛覆了加州人民的意願。那些幾乎沒有或根本沒有贖罪跡象的謀殺犯,不應該獲得假釋的機會。

加州公路巡警協會(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Highway Patrolman)、州警長協會(California State Sheriffs’ Association)、犯罪受害者聯盟(Crime Victims United of California)、聖地亞哥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San Diego County 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聖地亞哥地區副檢察官協會(San Diego Deputy District Attorneys Association)等組織,均反對通過該提案。

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聽聞此消息後也十分震驚。他在推特上寫道:「荒唐!加州正在提出一項法律,以釋放監獄中的死囚——高度危險的罪犯!這在德州永遠不會發生!」

他說:「我們將與德州立法機構合作,把危險的罪犯關在監獄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