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平權聯盟:關注2023年13個新提案(下)

【2023年04月13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2020年11月大選中,57.2%的加州選民投票否決第16號公投案,維護了人人平等的第209號法案。然而,加州平等權益聯盟(Californians for Equal Rights,CFER)指出,左傾的州立法者在過去三年中不斷尋求創新方法來削弱、挑戰和規避第209號法案的約束。

這些新提案多是為了照顧某些族裔或羣體,使得應該普遍適用於加州人的公共政策,偏向於某些種族、性別或所謂「服務不足」羣體。CFER表示,「沿著這條路線走下去,就是在政策中考慮種族比例或配額制」,以實現按種族或羣體類別「平等」分配資源或結果。

七、AB11:加州政府經濟機構「小胡佛」委員會

由第60區州眾議員科里·杰克遜(Corey Jackson)提出,要求現有的加州政府經濟機構「小胡佛」委員會(Milton Marks “Little Hoover” Commission on California State Government Organization and Economy)研究加州生活成本,包括住房、食品、工資和稅率等上漲的原因和影響,使加州成為可負擔的居住地。

提案的重點在於留住加州中產階級人羣,以及低於聯邦貧困線下200%的個人和家庭,特別關注歷史上被邊緣化、弱勢或受壓迫的人羣;其不僅要解決當前的困難,還著重於歷史問題,減少種族間的貧富差距。

八、AB252:大學運動員保護法(CAP)

由第41區州眾議員克里斯·霍爾登(Chris Holder)提出,擬修改教育法典,成立一個21人CAP小組,為大學運動員提供各種權利、福利和保護;小組成員的任用須考慮種族、民族、性別和地理的多樣性。

適用大學包括:加州大學(UC)、加州州立大學(CSU)和任何在加州的4年制私立大學;提案要求各大學將每年從媒體報導權中獲利的1千萬美元或更多,用於遵守「大學運動員保護法」的規定。

九、AB731:小學生識字圖書贈款計劃

由第64區州眾議員布蘭卡·帕切科(Blanca Pancheco)提出,在立法機關為其撥款後,增加家庭「獲得與文化相關並反映加州多樣性書籍的機會」,並建立學校和家庭聯繫,以支持從幼兒園到三年級學生達到年級閱讀水平。CFER指出,「文化相關」已成為帶政治偏見、聚焦種族的代名詞。

該提案僅適用於「埃拉(Ella T.)訴加州案」中提及的三年級閱讀成績最低的加州75所小學。埃拉是一名7歲的黑人學生,她一年級時的閱讀能力低於幼兒園水平,訴訟中其他幾名有色人種學生的閱讀能力也低於應有水平。訴訟案在2020年達成和解,加州因未能提高低收入家庭學生的識字教育而向貧困學校支付5千萬美元。

十、AB672:教師資格認證小組

也由科里·杰克遜議員提出,將建立一個19人教師資格委員會,審查教師的資格認證和評估過程以及相關成本,增加加州合格教師數量並注重多樣性。

該法案將修改教育法典,要求從2024年1月1日開始,取消目前以教學績效評估來認證單科、多科教師資格或教育專家的規定。法案或將降低教師任用標準。

十一、AB789:加州助學金發放標準

由第23區州眾議員馬克·伯曼(Marc Berman)提出。現行加州助學金(Cal Grant Program)計劃規定,接受者須在合格機構取得「令人滿意的」學業進步,即要達到聯邦規定的學業進步標準。AB789將取消這一規定。

2021年7月發布的《「令人滿意的」學業進步政策如何阻礙學生成功和公平》報告顯示,加州社區學院中大約24%的一年級助學金獲得者連續兩個學期未達學業進步標準,其中未達標的黑人和原住民學生是白人和亞裔生的2倍。此外,87%未達標學生要麼退學,要麼失去助學金。

伯曼認為,這些學生因有更多的生活責任(如照顧孩子和就業需求)以及更少的資源(住房、食物、交通和工作時間)導致無法達到「學業進步」的標準,因而提議取消這一要求,以便他們獲得助學金。

十二、AB1078:刪除教學材料和課程時需按多樣性原則

也由科里·杰克遜議員提出,要求州教育部制定政策,供地方教育機構在刪除任何課程或教學材料時遵循。

該提案將「修改文化和種族多元化群體名單,(要求教學)材料準確描述所有性別表達以及LGBTQ+羣體的作用和貢獻」;法案還要求管理委員會通過的每份教學材料,都按比例地呈現加州在種族、性別、社會經濟地位、宗教和性取向等方面的多樣性。

十三、AB437州政府實行「公平」計劃

也由杰克遜議員提出。法案尋求在全州範圍內建議關於「公平」(Equity)的定義,要求各州機構確保在立法、政策、資源分配和系統性的做法,能滿足多樣化和「服務不足」人羣的獨特需求。◇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