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台灣「入衛」 小籠包等美食將現日內瓦宣傳

【2023年04月19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2023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5月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會議期間將討論新會員國加入議題。瑞士台商會、瑞士台協會、蘇黎世急救會將於5月19至21日主辦牽手大遊行、大合唱、台灣創意館、平行專業論壇等活動,聲援、倡議台灣「入衛」。

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實力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WHO委員會主委張欣珠表示,此次聲援台灣加入世衛的活動聲勢浩大,政府與民間社團整合,5月19日來自全球各地的聲援者報到交流,領取上衣、帽子和圍巾等紀念品。

2023年4月15日,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WHO委員會主委張欣珠(右二)分享2023年聲援倡議宣達台灣「入衛」活動。(徐曼沅/大紀元)

張欣珠說:「往年聲援者來自世界各地,每個人的服裝不盡相同,但今年所有人都會穿一樣的T-shirt,戴一樣的帽子。」參與倡議、宣達台灣「入衛」者,參加牽手大遊行,在聯合國歐洲總部前的三腳椅廣場集結、大合唱時,大家可穿戴上相同衣帽。

除了組織遊行與大合唱,瑞士當地的台灣商會還將籌辦「台灣創意館」,提供小籠包、蝦餃、粽子、烤花枝丸、珍奶、掛包、花生湯圓、潤餅、鹹酥雞等台灣小吃;此外還有展現台灣科技的精品綠能攤位,以及以往台灣醫療團隊義診的展覽。張欣珠說:「我們希望藉這個機會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軟、硬實力。」除了美食與科技,當天還會有書法家現場揮毫、原住民文化舞蹈表演、舞獅、三太子大鼓表演,展現台灣豐富的多元文化。

張欣珠說:「不只台灣人會去參觀『台灣創意館』,我們希望當地主流人士、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人都能夠前去了解台灣文化。」

不達目標絕不放棄

5月21日將舉辦「從SARS到Covid-19:科學、醫學和人類解決方案」研討會,暨紀念卡羅•厄巴尼(Carlo Urbani)醫生和所有抗擊疫情的前線人員會議。張欣珠表示,今年適逢為SARS犧牲的厄巴尼逝世20周年,所以該委員會特別籌措經費,將其意大利文自傳翻譯為英文,屆時與會者都將會獲得英文版自傳。

2002年11月中旬,SARS疫情在中國南部的廣東佛山爆發,厄巴尼醫生是第一個向全世界警告SARS嚴重性的傳染病學診斷專家,不幸的是他本人也感染此病而離世。厄巴尼於1999年曾代表「無疆界醫療團」領取諾貝爾和平獎,並說出一句名言:「醫師的任務,就是要儘量去接近病人。」他因SARS而犧牲,可謂用生命實踐了自己的醫學使命。

2018、2019年,兩度赴瑞士參與聲援倡議台灣加入世衛的邱俊杰醫生表示,世衛的宗旨就是保衛世界上所有人的健康。2018年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NATMA)赴日內瓦,倡議宣達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時,成員因穿印有「台灣」(Taiwan)字樣的衣服遊行被要求離場,此舉明顯違反了該組織與大會宗旨。面對中共肆無忌憚的政治干擾,日內瓦警方也很無奈,只能友好地建議NATMA成員們將衣服反穿,遮蔽台灣字樣後繼續參加活動。於是有的成員將衣服拿在手上,有的成員套上背心,遮遮掩掩地走完全程。

2023年4月15日,邱俊杰醫生分享參與赴日內瓦為爭取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歷程。(徐曼沅/大紀元)
2018年,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NATMA)成員們遮掩衣服上印有台灣(Taiwan)字樣走完健行全程。(邱俊杰醫生提供)
2019年,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成員們順利穿著印有台灣(Taiwan)字樣的衣服走完遊行全程。(邱俊杰醫生提供)

邱俊杰醫生認為,中共越阻礙台灣在國際的發展空間,世界越能看見台灣。2018年,所有台灣人都不能入內旁聽;但2019年,穿著台灣字樣的衣服參與健走活動不會再被驅逐,世界衛生大會還給予台灣政府10個旁聽證,邱俊杰也有幸入內旁聽會議。他說:「不能說目標不能達到就放棄。」他堅信政府與海外僑胞們多年的努力終能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甚至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