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學區與教師工會達成初步協議

【2023年04月19日訊】(記者李梅洛杉磯報導)4月18日早上,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和洛杉磯教師聯合工會(UTLA)宣布達成勞資協議,新的三年合同從去年7月1日起至2025年6月30日,條款包括:給所有工會成員加薪21%、學區所有班級人數減2人,但還需雙方最終批准。

每年加薪2次直至21%

教師工會在新聞稿中說,協議通過每年2次的加薪以實現最終加薪21%;包括:2022年7月1日起加薪3%,今年1月1日和7月1日起分別加4%和3%,2024年的兩次也是4%和3%,2025年1月1日再加4%。

該協議除了顯著提高教師工資之外,還包括為學校護士額外增加2萬美元;為心理學家、精神科社會工作者(Psychiatric Social Worker)、輔導員和其他「特殊服務」提供者增加3,000美元;為特殊教育教師增加2,500美元;以及為早課教師提供1,500美元。這些都將在今年7月1日前完成。

工會主席塞西莉·米亞特-克魯茲(Cecily Myart-Cruz)在聲明中說,「我們就多項措施討價還價並堅持了立場,因教育工作者是專家,他們有能力將LAUSD轉變為更公平的環境。」在此次罷工談判中,工會出動了85名成員,達到了預期目標。

LAUSD是全美第二大學區,UTLA則擁有約35,000名工會會員——會費一般是1.5%年薪。米亞特-克魯茲在2020年首次當選,2023年連任,她在小學和中學任教26年,是黑人拉丁裔,被稱為工會50年來的第一位有色人種女主席。在她領導下,工會從關注教師的最大利益擴大到包括種族正義、削減警察、全民醫保、富人稅、無證(非法移民)家庭和住房租金等更多領域,「我們不想成為一個狹窄範圍的工會,還要爭取種族、教育和社會『正義』」。

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LAUSD關閉時間最長、學生回校上課最晚,米亞特-克魯茲稱那是為了「儘可能安全地回校」。一份家長的訴訟中說,「教師工會及其主席拿LAUSD學生當前福祉和未來為人質。」

每班減少2名學生

上一次的教學罷工是在2019年,當時工會迫使學區放棄了增加班級人數的權利,工會因而稱是「達成了歷史性協議」;除了加薪6%,還爭取到新增300名學校護士和77名初高中輔導員。本次的加薪更是上次的三倍多。

「較小班級規模會給孩子提供他們需要的關注和照顧,而有競爭力的薪水將確保學校能夠成功聘用、留住和培養成功的教師和教育工作者,以塑造我們明天年輕的領袖。」根據ABC 7報導,邁亞特-克魯茲這麼說。

此次協議將在接下來的三學年、在學區所有班級中每班減少2名學生;包括從7月1日起,在列出的100所學校中每班減少1名學生;到2024年7月1日,未在上述名單中的學校每班減少1名學生,而上述100所學校每班再減少1人;到2025年7月1日前,未在上述名單中的學校每班再減1名學生。

此外,學區需為每所擁有900名以上學生的高中聘任一名大學輔導員或升學顧問。學校還需支付精神科社會工作者的費用,包括從2024年7月1日起,每600名學生和以上的學校需提供該職位;從2025年,每1,200名學生或以上的學校應聘任2位。學區還需提供學校的學生服務和出勤(PSA)顧問和學校心理師職位;須成立一個8人學生支持特別工作組,以及實施招聘和留住有色人種教育工作者的計劃和黑人學生成就計劃等。

洛杉磯聯合學區官員表示,「協議通過減少班級規模、增加心理健康和諮詢服務,來更好地支持學生的需求」,以及「與工會的協議解決了多年來的薪酬不平等和通貨膨脹問題」。

2023年3月22日,在加州洛杉磯,數千名公校系統的工作人員在洛杉磯聯合學區的辦公室前舉行集會。(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4月初,洛杉磯聯合學區剛剛和服務業雇員國際聯盟(SEIU)下的Local 99工會達成協議,為該工會代表的大約3萬名學校管理員、餐廳人員、校車司機和其他服務人員漲薪30%。工會在罷工中獲勝,但大約42萬名學生在3天罷工期間因學校關閉而失學。◇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