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政府停擺 眾院共和黨達臨時支出法案協議

【大紀元2023年09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週日(9月17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會議(House Republican Conference)的兩個關鍵黨團就避免政府在10月1日關門,達成臨時支出協議。對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來說,這項支出法案能否順利通過仍面臨巨大挑戰。

週日(9月17日),強硬派的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House Freedom Caucus,HFC)和較為溫和的主街核心小組(Main Street Caucus,MSC)成員宣布就一項短期臨時法案達成協議。

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主席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在一份聲明中說,「HFC成員週末與MSC合作,探討為政府提供資金和確保美國邊境安全的前進道路。我們現在為『眾議院共和黨會議』的同事們制定了一個框架。」

這份提供短期資金的「持續決議」(continuing resolution,簡稱CR)如果通過,將為美國政府能夠持續運作到10月31日提供資金,從而避免政府在10月1日關門。但臨時支出法案要求除國防部和退伍軍人事務部外,其它機構的開支需削減超過8%。此外,還包括對非法移民和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的嚴格限制,比如共和黨提出的H.R. 2邊境打擊法案。臨時支出法案不包括拜登要求的為烏克蘭提供的資金以及救災資金。

預計臨時支出法案本週將被提交到眾議院。但即使它在眾議院獲得通過,在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也難過關。而即使兩院都通過,拜登總統是否會簽署成為法律也面臨不確定性。週日晚間的跡象表明,即使在共和黨占微弱多數的眾議院,該法案要想通過仍面臨一場苦戰。多名共和黨議員已經表達了反對意見。

在共和黨以221席對212席主導的眾議院,如果民主黨因法案中的非法移民條款以及對烏克蘭的援助,一致持反對意見,那麥卡錫不能失去超過4位共和黨議員的支持才能使該法案獲得通過。

麥卡錫上週宣布,政府關門「沒有人是贏家」。但一些強硬派自由核心小組成員支持將政府關門作為一種談判策略,以在支出和保守政策優先事項上取得進展。

「我們必須堅守陣線。」自由核心小組成員奇普·羅伊(Chip Roy)上週晚些時候表示。

他說,政府關門現在「幾乎」不可避免,並表示保守派必須為「十月即將到來的戰鬥」做好準備。

共和黨人表示,這樣的協議可以讓眾議院在本週推進國防開支法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