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裁員已近50,000人

【2023年05月10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據《舊金山標準》(San Francisco Standard)報導,自2022年年初以來,截至同年5月9日,舊金山裁員2,307人。一年後,這一數字為49,425人。

自2022年1月該新聞網站,開始追蹤裁員情況以來,已有200家舊金山公司,發布了裁員消息。

仔細觀察舊金山各公司宣布的裁員情況發現,在所有宣布的裁員中,只有一小部分發生在舊金山範圍內。

根據向州府提交的報告,在舊金山公司宣布的49,425名裁員中,只有8,526個職位,是從該市的辦公室裁減。

州數據還允許計入,總部位於其它地方的公司在舊金山的裁員人數。

自2022年1月以來,共有1,715個舊金山職位被該市以外的公司裁掉。

Salesforce、Twitter和Invitae是舊金山自2022年1月以來,裁員人數最多的公司。

約86%的裁員公司是技術驅動型企業。

在總部位於市外的公司進行的舊金山裁員中,總部位於聖馬刁縣的Meta裁員最多。

這家社交媒體公司自2022年1月以來,已在該市裁員500多人,但與這家社交媒體公司,在過去六個月宣布的總裁員15,000人相比,這一數字相形見絀。

值得注意的是,非科技雇主美國航空公司和Nordstrom,因關閉舊金山業務而兩次裁員,在裁員榜單上排名第二和第三。

儘管此類事件最近成為頭條新聞,但自2022年1月以來,企業關門僅占所有舊金山裁員的10%。

即使經過幾個月的裁員,舊金山的勞動力市場仍然看起來相對健康。

根據舊金山財務總監辦公室的數據,該縣的失業率在3月份上升至3%,但仍是加州第二低的失業率。

令人擔憂的是,3月份損失了2,100個技術和商業服務工作崗位。

數據顯示,科技行業新增職位,不再超過裁員數量。

雖然4月初的裁員停滯,帶來了裁員可能正在緩和的希望;但最近幾週,大型公司Dropbox、Lyft和Gap,再次宣布大幅裁員。◇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