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中心辦公室空置率繼續上升至31%

【2023年05月10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舊金山市中心正在經歷,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辦公室空置危機,現在有31%的空間可供出租或轉租。

在市中心,有驚人的1,840萬平方英尺空間空置著,相當於13座Salesforce大樓的空間,足夠容納92,000名員工。

空置辦公室激增,意味著租戶有很多選擇,與2020年年初,約4%的空置率相比,這是一個重大變化。

這也助長了改造市中心辦公室的呼聲:將辦公室改造成住房,或為工作場所帶來更多有趣功能,如酒吧或屋頂平臺。

隨著今年更多租約到期,空置率預計會飆升。

這對該市的稅基,產生了可怕的影響,因為業主對他們的年度稅單,提出了上訴。

一些業主也感受到了痛苦。Redco和AEW資本管理公司,在2019年支付了8,400萬美元,購買了蒙哥馬利街(Montgomery St.)1號的一座歷史建築,並計劃對該建築進行大規模翻新。

據《舊金山商業時報》報導,這些公司在去年12月失去了98.6%的空置房產的控制權。

房地產經紀公司Lee & Associates認為,當前市場有很大的上漲空間,至少對於租戶而言。

「這是十多年來,舊金山的寫字樓租戶,第一次可以與房東進行談判。

對於租戶來說,空置率處於歷史高位,是一個難得的可以利用的機會。」Lee & Associates 的創始負責人科迪·科爾曼(Cody Kollmann)說。

至於房東,他們需要提供的不僅僅是放置桌子和書桌的地方。

Lee & Associates創始負責人戴維·克萊因(David Klein)表示:「寫字樓越像酒店,就越能吸引寫字樓租戶,他們留下來的可能性就越大。」

休息室、酒吧、餐廳、屋頂平臺和戶外公園正是泛美金字塔(Transamerica Pyramid)的策略,其所有者邁克爾·什沃(Michael Shvo)正在投資2.5億美元,翻新這個標誌性建築,其中包括建一個私人俱樂部和公共餐廳的計畫。泛美金字塔的空置率為36.7%。

什沃告訴《舊金山紀事報》:「我堅信,辦公室體驗應該與豪華住宅和酒店處於同一水平。在過去的兩年裡,我們把家變成了辦公室,現在是時候讓我們的辦公室像家一樣了。」

在附近,100%空置的砲台街(Battery St.)301號,過去是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的所在地,新主人阿比·羅森(Aby Rosen)正在進行自己的裝修,並考慮建一個小球場。

舊金山經濟也有亮點。儘管全球科技行業大規模裁員,但舊金山只受到了部分打擊,該市的失業率僅為3%,高於去年的2%,但與歷史趨勢相比,微不足道。

「大量空置辦公空間比大量失業人員要好得多」,該市首席經濟學家泰德·伊根(Ted Egan),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表示。

伊根認為,最有可能的結果,是寫字樓租金下降到足以讓租戶需求上升的程度,從而導致最終復甦。

這種下降似乎正在發生,但仍不清楚,需求是否會隨之而來。◇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