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提決議案:將謝安達逐出國會

【2023年05月20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出身南加州的佛州國會共和黨眾議員安娜·保琳娜·盧娜(Anna Paulina Luna)希望將加州30區國會眾議員謝安達(Adam Schiff)趕出國會。

盧娜本週提交了一項決議案,要求眾議院開除謝安達,指稱他散布關於前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的謊言。「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前任主席謝安達曾指責,川普(或譯特朗普)的第一次總統競選與俄羅斯有勾結。

決議案基於「達勒姆報告」提出

據《橙縣紀事報》報導,她的決議案是在特別檢察官約翰·達勒姆(John Durham)發布了期待已久的306頁報告後做出的,該報告涉及對當時還是總統候選人的川普與俄羅斯在2016年大選期間關係的調查處理。由當時的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任命的達勒姆批評了聯邦調查局,稱其在開啟川普與俄羅斯的調查時行動過於倉促,並依賴未經證實的原始情報。

「謝安達對美國人民撒謊,」盧娜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利用在眾議院情報局的職位來推行謊言,讓美國納稅人損失了數百萬美元,並濫用了對他作為主席的信任。」

盧娜說:「達勒姆報告清楚地表明,通俄門事件從第一天起就是一個謊言,謝安達故意利用他的職位企圖分裂我們的國家。」

作為前總統的尖銳批評者,謝安達一再聲稱俄羅斯與川普競選團隊之間的「勾結證據」明確。在社交媒體上,這位伯班克民主黨人利用這項決議案讓他的支持者為他2024年進入美國參議院的競選活動捐款。

盧娜出生在聖安娜,在南加州長大,她經常在競選活動中提到自己的成長經歷。盧娜代表佛州的墨西哥灣沿岸選區。

而與此同時,華盛頓特區也在試圖將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喬治·桑托斯(George Santos)逐出國會。

本週,由長灘民主黨新任眾議員羅伯特·加西亞(Robert Garcia)在2月提出的驅逐桑托斯的決議案被提交給「眾議院道德委員會」。桑托斯被控挪用競選資金、虛假領取失業救濟金,並向國會謊報財務狀況。

驅逐國會議員需要獲得三分之二以上的贊成票。如果盧娜在會上提出「眾議院特權問題」,以便強制對她的決議案進行投票(就像加西亞本週所做的那樣),眾議院必須在兩個立法日內採取行動。目前,該決議案已提交給眾議院道德委員會。◇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