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攝影師拍出玻璃藝術品般海浪 妙不可言

【2023年06月2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孟曉聞編譯)海浪陣陣,在海鳥鳴叫中,黎明開始破曉,尼克·塞爾威(Nick Selway)停下車,沿海岸走了約20分鐘,此時水溫約80華氏度(27攝氏度)。39歲的他是一名攝影師,在夏威夷生活了14年,此行是為了拍攝日出時大海波浪的美景。

他告訴《大紀元時報》說:「大海會對人體起某種作用,就好像有療癒功能。」 他是在瀏覽幾十年前的衝浪雜誌照片時,開始對拍攝海浪著迷的。

塞爾威在西雅圖出生,21歲時搬到夏威夷,用水下鏡頭拍攝浪水內部晶瑩剔透的景象,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波浪翻滾,從浪裡看外面世界,看天空和大地,給人一種獨特超現實的視角。

「 哈雷阿卡拉漩渦」,攝於夏威夷茂宜島的馬可納海灘。(Nick Selway)
「綠屋」攝於夏威夷歐胡島的白沙灣海灘。(Nick Selway)

他說:「海浪湧來時,躲過浪頭,潛入水下,轉身朝向海岸。海浪把水捲起形成空中的浪卷,從其中向外看,如同透過一扇窗看外面和海岸。景色絕佳,把它拍下來,實在奇妙。」

這種照片很少人能夠拍攝出來,需要水中技巧和經驗積累。塞爾威說:「你可以找來優秀的自然風景攝影師,讓他們帶著水下相機下海攝像,但他們會搞砸。找個衝浪兒,給他個水下相機,幾天內他們就可以搞定。」

「賽跑」攝於夏威夷歐胡島的白沙灣海灘。(Nick Selway)
「戒指」攝於夏威夷大島的Kua海灣。(Nick Selway)
「Peles海浪」攝於夏威夷大島的卡拉帕那海岸。(Nick Selway)
「衝擊卷波」攝於夏威夷大島的Kua海灣。(Nick Selway)

他2007年開始拍攝此種照片,當時買了第一個AquaTech水下相機。第一次拍攝時發現:「哇,這比看起來要難得多。海浪湧來捲起形成中間的一個空間,拍攝最佳位置就是進入這中空的空間,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除了拍攝碧綠如玉的海水,塞爾威還拍攝了夏威夷標誌性的火山噴發。2008年,他拍下了熔岩和海水交融的壯觀景象,這對膽小者來說有拍攝難度。最令他難忘的,是有一次從30英尺(約9米)高的懸崖躍下,跳入冒煙的海水中,躲避著漂浮的炙熱「熔岩炸彈」,在這地獄般背景下拍攝。他說:「你能感覺到熱量從海底上升,真是瘋狂。」

他衝浪已經二十多年了,懂得尊重大自然的力量。海浪席捲過來把人碾入水裡時,不要恐慌,保持冷靜,以保性命。他曾經遇過幾次險情,有次被急流沖走帶向大海遠處,差點沒能回來。現在,他和朋友一起進行拍攝,互相照應,大部分時間都有人看守。

多年經驗讓他拍攝海浪有了感覺,他說:「在海里我如魚得水,浪頭來了知道去到哪裡(拍攝),有了直覺,做得越來越順手。現在我已經拍了近20年了。」

「風暴之眼」攝於夏威夷大島的哈普納海灘。(Nick Selway)
「Kua的水晶花」攝於夏威夷大島的Kua海灣。(Nick Selway)

塞爾威印象最深的照片是拍於2013年,在夏威夷大島的Kua海灣,那是一個早晨的寧靜之美。「我一直想拍到日出几乎直冲浪花的感觉。」他說:「有一天早上,我把車停下,沿海灘走了20分鐘。」 下水時光線很棒,在沒有風的情況下,海浪高約6英尺,浪頭離海岸線很近,塞爾威就這樣拍出了一直想要的那張照片。他說:「直到今天,我都沒能再拍出比這更酷的照片。」

「弗萊明陽光」攝於夏威夷毛伊島弗萊明海灘。(Nick Selway)
「綠色機器」,攝於夏威夷歐胡島桑迪海灘。(Nick Selway)
「瑪凱納玻璃」,攝於夏威夷毛伊島瑪凱納海灘。(Nick Selway)
「完美音準」,攝於夏威夷歐胡島北岸。(Nick Selway)
「威皮凱」,攝於夏威夷考艾島基伊海灘。(Nick Selway)
「致敬瑪凱納」,攝於夏威夷毛伊島瑪凱納海灘。(Nick Selway)
「威皮奧倒影」,攝於夏威夷大島威皮奧峽谷。(Nick Selway)

原文:Wave Photographer Captures Glasslike Insides of Surf Waves That Look Unreal Thru His Lens 刊登在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