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長年薪超40萬美元 加州市長中最高

【2023年07月12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去年的薪酬是加州市長中最高的,超過了洛杉磯、聖地亞哥和聖荷西等人口較多城市的市長薪酬。

根據加州審計長最新公布的數據,布里德2022年的工資為357,000美元,退休和健康福利總計87,000美元,年薪為444,000美元。

相比之下,洛杉磯市為2022年任職的兩位市長支付了總計373,000美元的薪酬,包括擔任該年大部分時間的前市長埃里克·加塞蒂(Eric Garcetti),和去年12月上任的現任市長凱倫·巴斯(Karen Bass)。這是一筆巨款,但比布里德少了71,000美元,儘管洛杉磯的居民數量是舊金山的4倍多。

相對於其人口而言,奧克蘭向市長支付的金額也過高。奧克蘭居民約占洛杉磯人口的十分之一,但市長薪酬相差僅為25,000美元。

曾在加州六個城市服務的奧克蘭市前代理市行政長官史蒂文·福爾克(Steven Falk)表示,儘管布里德的薪水相對於其他市長而言可能很高,但她的薪酬仍只是私營公司高管收入的一小部分。

他表示,經營一家年收入140億美元、相當於舊金山的年度預算的公司首席執行官,將獲得更高的薪酬。

他指出,除了管理龐大的預算外,布里德還負責管理數千名員工,代表這座城市的公眾形象,以及應對包括無家可歸、藥物過量氾濫,和市中心惡化等嚴重問題。

儘管如此,布里德仍然是加州少數幾個年薪六位數的市長之一。數據顯示,在459個城市中,只有22個城市去年的市長薪酬支出超過10萬美元,絕大多數城市向市長支付的薪酬不到5萬美元。

福爾克表示,薪酬最高的市長大多來自「強有力的市長政府形式」運作的大城市,他們擔任首席執行官,擁有超過普通市議會成員的權力。舊金山是「強勢市長」的範例,洛杉磯、聖地亞哥、聖荷西和沙加緬度等其它主要城市也和舊金山類似。

福爾克解釋說,在加州絕大多數城市,市長沒有額外的權力,將他們與其他市議會成員區分開來。市長可能還有額外的職責,比如主持議會會議和在媒體上代表城市,但他們不監督市政運作,也不擁有超過其他議會成員的投票權。

在以「市議會-市經理」政府形式運行的城市,因為日常的市政運作,例如監督部門負責人和執行政策,由城市經理而不是市長負責。因此,城市經理的薪水在地方政府中名列前茅。例如,聖塔克拉拉的市經理去年的薪酬超過73萬美元,是收入最高的城市經理。即使在像拉斐特這樣人口約占聖塔克拉拉五分之一的小城市,市經理去年的收入也達到了467,000美元,這甚至超過了布里德的薪酬。◇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3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