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去年約30萬人重返辦公室

【2023年09月16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據《聖荷西水星報》報導,對新發布的人口普查數據進行的分析發現,隨著灣區各公司徹底改革疫情期間的遠程工作政策,去年超過25萬灣區居民,返回辦公室和其它工作場所。

去年,836,000名居民表示,他們通常遠程工作,這些人占灣區五個縣勞動力的26%,低於2021年的35%。

儘管人數有所下降,但2022年在家工作的人數,仍是疫情前的4倍多,當時只有6%的人遠程工作。

2022年,獨自開車上班的人數是在家工作的人數的2倍,達到170萬。

而在3年前,就在大流行病爆發之前,只有20萬人主要在家工作,超過200萬人獨自開車上班。

目前沒有2020年的數據。

灣區比美國其它任何地區都更接受遠程工作,在家工作的趨勢如何繼續發展,

可能對該地區的經濟、交通,和仍在辦公室高空置率和空店面中掙扎的城市中心,產生深遠的影響。

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在灣區5個核心縣中,

科技含量較高的舊金山和聖塔克拉拉,去年遠程工作者比例下降幅度最大。

舊金山的遠程勞動力比例從46%下降到33%,聖塔克拉拉縣從36%下降到25%。

與此同時,聖馬刁縣的遠程勞動力比例從33%下降至25%。

阿拉米達縣從35%下降到28%。

本來遠程工作比例最低的康特拉科斯塔縣,從28%下降到21%,仍然最低。

數據顯示,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通勤上班,灣區工人乘坐公共交通的比例翻了一番,從3%增至6%。

但這仍不到疫情前的15%的一半。

與疫情期間及之前一樣,大多數灣區工人仍然開車上班。

2019年,71%的工人開車或拼車上班。這一數字在2021年下降至55%;不過,在2022年反彈至62%。

儘管最近通勤人數有所增加,但和疫情前比較,進入辦公室的人數減少,這對灣區最大的市中心,

造成了最嚴重的打擊,使辦公室空置率保持在歷史高位,並引發了人們對經濟「末日循環」的擔憂。

為了避免這種命運,聖荷西、奧克蘭和舊金山的城市領導人,正在尋找方法,將市中心,

轉變為居住和消磨閒暇時間的地方,這包括將辦公樓改造成公寓,和將空置的商業空間改造成博物館、娛樂中心甚至體育場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