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吐司這樣搭才好吃 不會料理也要先收藏

【2023年01月18日訊】(記者李若琳綜合報導)法式吐司吃法多多,簡單抹醬或裹雞蛋糊煎烤都超享受;更棒的是,配與甜、酸、鹹、辣都毫無違和感。現在,準備好烹飪一份專屬風味了嗎?讓這裡的法式吐司食譜陪你開啓療癒「食」光吧。

一、新鮮水果(Fresh Fruits)

新鮮水果營養豐富、口味多,也容易取得,能混搭出非常多的吐司吃法,讓你總能吃出新鮮感。喜歡甜度適中的水果,可選杏、梨、蘋果、葡萄和橙;各種漿果、香蕉、草莓、菠蘿以及多汁的芒果和桃子也適搭。如果喜歡甜酸口味,不妨考慮佐些酸奶油或酸奶。

新鮮水果配吐司是經久不衰的組合。(Shutterstock)

二、果醬(Jam)

若覺得新鮮水果不夠甜,或者喜歡的水果不應季,嘗試自製或購買果醬抹在吐司上,不失為簡單又美味的吃法。這次還有升級版本:將果醬攪打入雞蛋糊中再煎烤,果醬中的糖會令吐司更焦香,並帶有微妙的水果味。

果醬是一年四季都能享受到的大自然美味,果醬吐司絕對有理由蟬聯美食榜單。(Shutterstock)

三、糖漿(Syrup)

早晨,已習慣享用楓糖漿鬆餅來開始美好的一天;今天,嘗試將楓糖漿淋在法式吐司上怎麼樣?或者製作一些吐司條,吃的時候裹上肉桂粉調製的楓糖漿?對了,花香味十足的蜂蜜、白脫牛奶(Buttermilk)也超有人氣。

在吐司條上淋些糖漿當早餐,讓一整天都甜如蜜。(Shutterstock)

四、酸奶(Yogurt)

酸奶與新鮮水果混搭是經久不衰的經典吃法。加入新鮮水果時,混合一些酸奶讓營養和風味再次升級;或者將新鮮水果與酸奶攪打成奶昔,抹在吐司片上享用,例如草莓奶昔。

小朋友、大朋友都會喜歡酸奶,用來搭配吐司可口又健康。(Shutterstock)

五、焦糖香蕉(Caramelized Bananas)

香甜柔軟的吐司,夾藏著香甜柔軟的新鮮香蕉片……哇!這樣的搭配應該沒人願意拒絕吧。不過,香蕉還有一種令人讚不絕口的吃法——焦糖香蕉。因為法式吐司自帶焦香外皮,除了焦糖香蕉,與其它焦糖水果也十分相配。

今天的早餐,讓焦糖香蕉吐司當主角吧。(Shutterstock)

六、烤桃子(Grilled Peaches)

焦糖水果吐司讓人欲罷不能,別忘了,味道極佳的烤桃子也是法式吐司的理想搭配。料理烤桃子很簡單,只需將桃子切半、去核,放上烤架或烤盤將兩面灸烤至微焦(每一面大約烤兩分鐘),最後在桃肉上刷些喜歡的醬汁,如糖漿等,就可以上桌了。

桃子當季時,可以烤一些配著吐司吃。(Shutterstock)

七、糖粉(Powdered Sugar)

來一份櫥窗風格的法式吐司嗎?好吧,開啓法式吐司的這種氣質吃法,先要準備一些糖粉。在吐司上點綴水果後,再均勻地撒一些糖粉。如果家中沒有糖粉,可以將細砂糖與玉米澱粉混合,再用攪拌機打碎,比例是大約一杯細砂糖配一湯匙玉米澱粉。

不想添加水果及裝飾吐司,還可以將糖粉用作蘸料,吃之前蘸一下,邊吃邊蘸。

撒上糖粉裝飾,這一餐充滿儀式感。(Shutterstock)

八、榛果可可醬(Nutella)

用香蕉或草莓等水果片蘸上榛果可可醬作成三明治,或者將吐司條裹上蛋糊煎香後,蘸著榛果可可醬吃。更享受的吃法是將多片吐司堆疊起來,每一片中間都鋪滿榛果可可醬,每吃一口都甜蜜入心。

除了榛果可可醬,花生醬、核桃醬、開心果醬、巧克力醬等也適合當作法式吐司的抹醬。

灌滿巧克力醬的吐司,相信沒人能抵擋得住。(Shutterstock)

九、炒雞蛋(Scrambled Eggs)

烹飪時間緊,但仍期待一份豐盛的法式吐司嗎?那麼,法式吐司配炒雞蛋是個絕佳選擇。英、美、法風格的炒蛋都很容易上手。喜歡更多風味的炒蛋,可以加入一點乾奶酪或切碎的甜椒粒,甚至火腿丁。這裡分享一個炒蛋小技巧:蛋液中加入少許牛奶會令成品更水嫩。

炒雞蛋吐司會帶給你豐盛的一餐,但需要一些製作技巧。(Shutterstock)

十、培根(Bacon)

無論是又薄又脆,還是有嚼勁的厚培根片,只要每一口吐司都能吃到鹹香的培根就對味了。接下來,在培根上淋一些醬料,這一餐將更有滋味。

如果沒有任何食譜,培根吐司是永吃不膩的經典。(Shutterstock)

十一、香腸(Sausage)

香腸比培根更厚味。使用空氣炸鍋或平底鍋加熱香腸,短短幾分鐘,一份豐盛的香腸吐司就出爐了,用來配吐司真是再好不過。美味祕訣不私藏——煎香腸煸出的油脂,還能再用來炒雞蛋。

用煎香腸煸出的油脂炒雞蛋,搭配吐司一起吃,滿屋飄香。(Shutterstock)

十二、蘑菇(Mushroom)

蘑菇味道鮮美,富含蛋白質,容易煮熟。用它來料理法式吐司的簡單作法是:用黃油煸炒或烘烤蘑菇片並鋪在吐司片上,然後添加奶酪和撒些新鮮香草等調味料,最後再用烤箱稍微烘烤一會兒。

蘑菇和奶酪一起焗烤可謂金牌配菜,搭吐司也毫不違和。(Shutterstock)

十三、土豆煎餅(Hash Browns)

香辣法式吐司也極具美味,吃的時候最好配上香腸和焦香四溢的土豆煎餅。這道料理可以放在早餐桌上,也可以作為晚餐的配菜。香辣法式吐司的特別之處在於雞蛋糊中加入了辣椒醬,若想味道更豐富,可在雞蛋糊中加入一些新鮮的香草以及碎奶酪。

香辣法式吐司可以搭配焦香四溢的土豆煎餅。(Shutterstock)

十四、煙燻三文魚(Smoked Salmon)

煙燻三文魚搭配貝果麵包是道熱門餐,煙燻三文魚配法式吐司也相得益彰。其作法並不複雜,只需要先將吐司送入烤箱烤至表面微乾、質地更結實即可加入配菜、調味品及蕃茄片、奶酪霜等。

用煙燻三文魚與牛油果製作的三明治。(Shutterstock)

十五、法式吐司班尼迪克蛋(French Toast Eggs Benedict)

早安,讓法式吐司班尼迪克蛋作為早餐,來開啓美好的一天吧。製作這份餐食需要花費一些時間,所以得早點起床,但絕對值得!只需將傳統配方中的鬆餅換成法式吐司,最後別忘了澆上班尼迪克蛋的靈魂成員荷蘭醬(Hollandaise sauce)。

法式吐司班尼迪克蛋配煙燻三文魚。(Shutterstock)

十六、冰淇淋(Ice Cream)

冰淇淋是極美味的甜食。在法式吐司上加一勺冰淇淋,再混合一些漿果製成甜品,作為一天中任何時候都可以享用的零食也非常不錯。

冰淇淋佐吐司。(Shutterstock)

十七、焗烤法式吐司(French Toast Casserole)

為假日的早晨來一份特別的早餐吧——焗烤法式吐司。製作這份餐點需要在前一天晚上提前預製,這裡有一個簡單食譜:將融化黃油與糖混合好鋪在瓷烤盤底部,放入撕成小塊的吐司,然後澆上牛奶、雞蛋的混合液,密封烤盤並存入冰箱。第二天早上移除烤盤蓋子,送入烤箱烘烤。吃的時候,可配些乾果、新鮮水果等。

焗烤法式吐司製作過程稍微複雜一些,但絕對值得。(Shutterstock)

十八、格蘭諾拉麥片(Granola)

將格蘭諾拉麥片與酸奶、漿果混合製作成酸奶凍糕,與吐司一起享用也很妙。此外,將格蘭諾拉麥片添加到雞蛋糊中,你會獲得口感更鬆脆的吐司。如果時間不夠,把格蘭諾拉麥片簡單地撒在法式吐司上也超級棒。

法式吐司搭配麥片、酸奶、果乾……這份餐點包含許多健康食材。(Shutterstock)

十九、咖啡(Coffee)

當你將一些速溶咖啡粉、濃奶油和糖的混合物澆在吐司上享用時,你一定會為這份食譜的魅力所傾倒。

咖啡奶霜浸吐司。(Shutterstock)

‧ 非典型烤法式吐司:步驟簡單怎麼做都好吃

‧ 做出外酥內軟的法式吐司 從挑選麵包開始

‧ 法式吐司外酥裡嫩 奶油味十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