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加州新法:禁售新出廠園藝燃氣設備

【2024年01月03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從2024年1月1日起,AB1346禁止零售商銷售新出廠的戶外燃氣設備,包括綠籬機和修邊機(hedge trimmers and edgers)、割草機(lawn mowers)、吹葉機(leaf blowers)和某些鏈鋸(chainsaws),以實現加州向「零排放」過渡的目標。

不過,空氣壓縮機(air compressors)、便攜式發電機(portable generators)和高壓清洗機(pressure washers)不包括在內。

AB1346名為「空氣污染:小型越野發動機」(Air pollution: small off-road engines)法案,於2021年通過兩院,定於2024年1月1日實施。這項法案由民主黨時任第24區(今23區)眾議員馬克·伯曼(Marc Berman)和第80區洛雷娜·岡薩雷斯(Lorena Gonzalez)提出,在參議院以21:9票通過,10票棄權;在眾議院以47:22票通過,11票棄權。

AB1346闡述,用於草坪和花園設備的小型越野發動機會排放大量空氣污染物質,對健康不利,並且「2020年(加州)小型越野發動機的排放量高於輕型客車的排放量」,「平均每天排放16.8噸的氮氧化物(NOx)和125噸的活性有機氣體(ROG)」,「如果加州不對小型越野發動機進行監管,包括強制將所有新設備的銷售轉變為零排放設備,加州將無法實現零排放的目標」。

州長紐森在疫情期間的2020年9月23日發布行政令,要求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推行策略,在可行且有成本效益的情況下,在2035年實現加州的此類園藝設備100%零排放。

「小型越野發動機」是指總馬力小於25千瓦的任何發動機(2005年及其後年份的機型不大於19千瓦)。加州實現零排放將分兩個階段進行,在2024年的機型中,除發電機外,所有新出廠的小型園藝發動機的廢氣和蒸發標準都將達到零排放;到2028年,在加州製造銷售的新出廠發電機的廢氣和蒸發排放標準將為零。◇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