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禮物:自製「咖啡布丁」給媽媽驚喜

【2023年05月03日訊】(Leela Cyd,THEKITCHN.COM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我媽媽喜歡在床上吃早餐。誰不喜歡呢?我父親幾乎每天早上都會給她準備咖啡,並遞上當天的報紙。這是她最甜蜜的時刻,因為有30年的時間,她每天早上必須很早起床去上班。現在,她終於可以享受這種慢節奏的晨間時光。

慶祝母親節,我想提升她在床上享用咖啡和早餐的體驗,我想到最好的辦法就是咖啡,有節日氣氛的咖啡。你可以說這是善意的偽裝吧!嘿,我畢竟是她的孩子,給她一個驚喜會很有趣!

我喜歡布丁,因為容易做又討人喜歡。布丁能讓人回想起童年時光,露出燦爛的笑容,發出驚歎聲。這款布丁的質地特別輕盈,加入了新鮮研磨的咖啡,有著濃郁的苦咖啡風味。

布丁咖啡不會取代早晨喝咖啡的習慣,但對於喜歡咖啡的媽媽來說,這是床上吃早餐傳統一份美妙的禮物。

咖啡布丁

4至6人份

【材料】

3杯半全脂牛奶

4顆大蛋黃

半杯糖

1茶匙香草精

半杯濃咖啡,冰鎮(我用的是波特蘭烘焙咖啡,效果很好)

1湯匙研磨咖啡

1小撮鹽

【作法】

在一個中號的鍋中將牛奶煮沸,關火。在一個大碗中,將蛋黃、糖、香草精、咖啡、研磨咖啡和鹽攪拌均勻。分次一點點慢慢加入熱牛奶並攪拌。

將烤箱預熱到華氏350度(約177攝氏度)。取4到6個小烤模(我用的是茶杯),每杯倒入約1/2到3/4杯的混合物。將沸水倒入一個大的焗烤盤中,將布丁杯放入烤盤中以熱水浴的方式烤。烤約1小時,至布丁凝固。杯子越小,烤得越快,所以在大約45分鐘時可以檢查一下。冷藏兩小時後即可享用。◇

作者簡介:Leela Cyd是thekitchen網站的撰稿人,該網站是一個全國知名的博客,面向美食和家庭烹飪愛好者。如有意見或問題請聯絡editorial@thekitchn.com。

《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Coffee Pudding to Shake up Mom’s Breakfast-in-Bed Routine。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