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灣區「媽媽教室」舉辦『醫健講座』活動

(記者郭小卉苗必達報導)2024年4月5日(週五),金山灣區「媽媽教室」舉辦「醫健講座」活動,邀請國際醫藥大學教授胡美瑛博士前來講解。

當天有數十位媽媽來到現場,很多人都帶來紙和筆,準備記錄胡博士的講課內容。

胡博士在講課中,首先介紹什麼是「中醫芳療」,中醫芳療是擷取中醫學和芳香療法兩者的優點,藉以達到相輔相乘的效果。

她表示,具體的治療方法是,利用中醫的基本概念對患者進行診斷。然後根據診斷結果決定治療方法,使用100%天然的精油與基底油。

最後依據患者症狀或體質,選擇適合的精油,在令人心曠神怡的香氛中進行精油療程,再加上穴道或經絡的精油按摩,能給患者帶來放鬆和舒緩的效果,從而治癒身體各個器官的不適。

她在講課中,重點講了怎樣正確、安全使用精油,並且提示要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使用。

在講課的最後,她講到了「中醫芳療處方簽」,具體講解了使用哪種精油,搭上什麼穴道,利用什麼樣的按摩方式,或者推拿方式,可以治療呼吸系統方面的疾病、消化系統的疾病、緩解肌肉疼痛,以及放鬆身心。

胡美瑛博士。(主辦方提供)

胡美瑛現任國際醫藥大學及白水大學教授,為美國加州執照中醫針灸師,擁有中醫博士學位。

目前為益笙中醫診所CEO,並在美國中醫公會擔任組織部副部長。◇

金山灣區「媽媽教室」,在2024年度春季班,還開設以下課程:

˙04/19 10:00am—12:00pm修車講座

˙05/10 09:40am—14:30pm美食講座

˙05/24 10:00am—12:00pm花藝講座

˙06/07 10:00am—12:00pm 生活講座

˙06/21 10:00am—12:00pm教育講座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