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雇員 最高年薪60萬美元 不是市長

【2022年08月19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在舊金山市府50個部門、數萬人龐大的雇員隊伍中,2021年全職員工的年薪,從3.6萬美元,一直到最高的60.1萬美元,平均年薪大約為12.7萬美元,這是包括加班工資的數字。

你猜對了,最高年薪的雇員,並非市長。

根據舊金山主計長辦公室提供的數據,《舊金山紀事報》根據對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財政年度,工作時間至少2,080小時的員工,這個工作時數相當於每週工作至少40小時的全職員工。根據這種計算方法,舊金山市府全職員工大約有2.1萬人。

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年薪為35.1萬美元,雖非最高,但也屬於最高薪水之列了;警察局長斯科特(Bill Scott)年薪為34.4萬美元;地檢長切薩.鮑丁(Chesa Boudin)年薪30.8萬美元。其他公職雇員部門,還包括辦公室文員、警察、消防員、公共衛生部的護士、交通局司機等。

薪水組成分為3部分:基本工資、加班工資(每週工作超過40小時的部分)以及其它。第三部分主要指休假薪水、獎金及其它支出等,不包括醫保和退休福利。

市府雇員中,多數領基本工資,但在消防、警察及縣警署等部門的員工,一些人掙的加班工資之高,令人瞠目,有一些甚至超過基本工資。在這3個部門的員工中,平均加班工資為2.7萬美元,其中153名雇員,每人掙的加班工資超過10萬美元。

為了減少加班工資的開支,這3個部門在當前的財政年度,都增加了僱用新人、回聘的開支。如警察局的預算中,這筆開支比1年前增加了5,000萬美元,主要用於補足220名警察的空缺。

去年有34個市府部門的全職雇員至少有50人,這些部門中,消防局的平均年薪最高,達18.5萬美元,娛樂及公園部平均年薪最低,為9.6萬美元。

雇員中年薪差距最大的部門,要屬退休服務部和行政服務部,雇員中最高的60萬年薪的,就是退休服務部的首席投資官,比該部門年薪最低的高出50萬美元。

在每個部門中,年薪最高的往往是部門的領導。舊金山市長辦公室共有109名全職員工,市長布里德年薪35.1萬美元為最高,比第二高的員工多12.7萬美元。

但在加班較多的部門,掙最多的往往卻是管理級別的雇員,他們通常加班時間很多。以消防局為例,年薪最高的是副局長,基本工資為15.4萬美元,加上24.4萬美元加班費,總共42.1萬美元,比消防局長尼克爾森(Jeanine Nicholson)37.8萬美元年薪還要多;縣警署也一樣,副縣警長一年掙40.9萬美元,其中大約2/3是加班工資,比縣警長27.8萬年薪多13.1萬美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