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能實現八年造八萬多套新住房的目標嗎?

【2023年01月28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舊金山有望在下週二(1月31日)的最後期限前,提交一份州府要求的建造更多住房的計畫。但一些領導人擔心,如果沒有足夠的資金和滿足基礎設施需求的具體計畫,該市將如何實現其目標。

市議會本週一致投票批准了該市的住房要素計畫,該計畫要求舊金山在未來八年內,建造略多於82,000套新住房。

它還規定,其中將近46,600個單元用於中低收入家庭。

據《舊金山觀察報》此前報導,如果沒有完全合規的計畫,舊金山將失去數千萬美元用於經濟適用房和交通項目的州補助資金,並喪失當地對分區法的控制權。

更多的住房,可能有助於緩解全美最昂貴市場之一的購房者和租房者的負擔。

據Axios報導,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在發給Axios的電子郵件聲明中稱,本週的投票是「從根本上改變我們解決住房問題的重要一步」。她表示,將在下週議會最終投票後簽署,並向州府提交住房計畫。

第7區議員瑪娜·梅爾加(Myrna Melgar)說,舊金山的規劃部門打算改變城市西部的分區法,這裡是一些人口密度最低和收入最高的社區的所在地。但是,該市的西側過去一直抵制這種變化。她預計這次也會有阻力。

另外,她認為缺乏足夠的交通基礎設施和建築物電力設備,是兩個潛在的挑戰。不過,梅爾加說她對該市能夠實現其住房目標,表示樂觀。

與此同時,也有人擔心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實現該計畫的經濟適用房目標。

第5區議員Dean Preston認為,「如果市長辦公室和州長不對經濟適用房問題進行根本性改變」,該市將不會實現其目標。他說,除了需要來自州政府的更多資金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該市沒有將已經分配的資金用於經濟適用房。

舊金山選民在2020年通過了提案 I,對價值超過1,000萬美元的房產,徵收房地產轉讓稅,收益將用於經濟適用房的資金。然而,根據加州稅法,收入進入該市的普通基金。

2021年11月,監管機構批准了一項措施,從提案I的收益中撥出6,400萬美元資助一項計畫,該計畫資助那些小型公寓樓裡,面臨流離失所風險的居民。

市長辦公室發言人帕里薩·薩法扎德(Parisa Safarzadeh)告訴Axios,該市將需要一系列資金來源,來實現新住房計畫的目標,但尚不清楚是否包括6,400萬美元。◇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