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易做 空氣炸鍋版「蒜香黃油炸蘑菇」

【2022年03月31日訊】(Patty Catalano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可以一口放進嘴裡的蒜香黃油炸蘑菇,內軟嫩外酥脆,非常美味,這都歸功於空氣炸鍋高效的加熱能力。如果你能忍住,不直接從炸鍋的籃子裡拿出來當零食吃掉,它們就能成為真正引人注目的配菜,沒有比炸蘑菇做的晚餐更美味的了。

下面教你如何用空氣炸鍋做出最好吃的蒜香黃油炸蘑菇。

適合空氣炸鍋的蘑菇

最適合用空氣炸鍋來炸蘑菇的,也是最容易買到的就是白蘑菇(或稱洋菇、松茸、口蘑,white button mushrooms)和奶油蘑菇(褐色蘑菇,cremini mushrooms)。

如何準備蘑菇?

1. 洗淨蘑菇。用廚房紙巾輕輕擦拭。

2. 修去蘑菇的蒂頭。雖然白蘑菇和奶油蘑菇的蒂頭可以食用,但末端比較乾的部分最好切除。

3.蘑菇切成大小一致。如果蘑菇的大小差不多,烹調時就能均勻受熱。將寬度超過2英寸的蘑菇對切或切成4塊。

4. 調味。將蘑菇與融化的黃油、大蒜粉和粗鹽拌勻。

炸制蘑菇需要多長時間?

新鮮的蘑菇水分較多,必須蒸發掉水分之後才會變軟並呈褐色。如果在爐子上或烤箱中烹調可能需要很長時間,但用空氣炸鍋很快就能完成。不到15分鐘就可以把一籃新鮮的蒜蓉黃油蘑菇變成一道美味的配菜。

用什麼來搭配炸蘑菇?

可搭配炸蘑菇的食物很多。牛排是最佳拍檔,但不僅於此。炸蘑菇也可以加在煮熟的意大利麵上,加到湯裡,或自製的小披薩上。

空氣炸鍋版炸蘑菇

4人份

【材料】

1磅白蘑菇或奶油蘑菇
2大匙無鹽黃油
半茶匙大蒜粉
半茶匙粗鹽
2枝新鮮歐芹(parsley,可不加)

【作法】

1. 將空氣炸鍋加熱到華氏400度。同時,切除蘑菇的蒂頭,寬度超過2英寸的蘑菇切對半或切成4塊。

2. 把黃油放在微波爐專用的大碗裡,微波加熱至融化,約20秒。加入大蒜粉和粗鹽,混合攪拌。再加入蘑菇攪拌,讓蘑菇充分裹上融化的黃油。

3. 將蘑菇層層放入炸鍋的籃子中(蘑菇可以堆疊,但不要塞滿整個籃子)。開始加熱,每4分鐘晃動一次籃子,直到蘑菇變軟並呈褐色,約12到14分鐘。如果喜歡,在等待氣炸蘑菇時,粗切一些新鮮的歐芹。

4. 炸完後將蘑菇移至碗中,用歐芹裝飾。

食譜說明:沒有吃完的炸蘑菇可以裝在密封容器中冷藏4天。

Patty Catalano是thekitn.com的撰稿人,這是一個為熱愛美食和家庭烹飪的人開設的全國知名博客。請將任何意見或問題提交到editorial@thekitchn.com。Copyright 2022 Apartment Therapy. Distributed by 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

原文:Air Fryer Mushrooms Are as Easy to Make as They Are to Eat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