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豆角農藥最多!美12種污染蔬果出爐

文/Jane Nguyen 趙孜濟編譯

非營利性環境衛生組織「環境工作組」(EWG)週三(3月22日)發布了《2023年農產品農藥購殘留物指南》。研究表明,美國銷售的非有機新鮮農產品中,近75%含有潛在有害農藥的殘留物,藍莓豆角被列入農藥最多名單,草莓和菠菜繼續占「骯髒蔬果」的前兩名,而鰐梨則居清潔蔬果榜首。

為幫助消費者在購買農產品時做出明智的選擇,EWG基於美國農業部對46種水果和蔬菜進行的4萬6,569個樣本的研究數據和分析,創建了兩個列表:「12種污染蔬果」列表包括了受農藥污染最嚴重的水果和蔬菜,「15種清潔蔬果」列表包括了污染程度最低的農產品。

12種污染蔬果名單 藍莓豆角農藥種類最多

每年,美國農業部都會對一份農產品清單進行測試。工作人員會像消費者一樣清洗、去皮或擦洗水果和蔬菜,以檢查251種農藥的殘留量。今年,藍莓和豆角被列入了農藥最多的農產品名單,而草莓和菠菜繼續占據「12種骯髒」蔬果的前兩名。

藍莓被列入了農藥最多的農產品名單。(Shutterstock)

2023年「12種污染蔬果」列表按照順序由重到輕依次是:

草莓、菠菜、羽衣甘藍和芥菜、桃子、梨、油桃、蘋果、葡萄、甜椒和辣椒、櫻桃、藍莓、豆角。

根據報告,上述12種蔬果中總共發現了210種農藥,羽衣甘藍和芥菜中含有多達103種不同的殺蟲劑,是所有作物中最多的,其次是辣椒和甜椒,有101種。

大約80%的藍莓測試樣品含有2種或2種以上的殺蟲劑。在豆角中,EWG檢測到84種不同的農藥。

此外,據報道,一些豆角樣品含有有毒農藥乙醯甲酸鹽殘留物,EPA在10多年前就禁止將其用於食用豆角上。

「美國農業部的一些測試顯示,很多蔬果含有環境保護局早已禁止使用的農藥,這些化學品需要有更嚴格的聯邦監督和管理。」報告說。

專家說,接觸含有殺蟲劑的食物可能是有害的,特別是對兒童和孕婦。美國兒科學會(AAP)指出,懷孕期間接觸殺蟲劑可能導致出生缺陷,低出生體重和胎兒死亡的風險增加,童年時期的接觸殺蟲劑與兒童注意力下降和學習問題以及癌症有關。

30年前,美國國家科學院曾首次就兒童接觸殺蟲劑做出警告。

15種清潔蔬果名單 鱷梨居首

除了「12種污染蔬果」之外,EWG還提供了每年春季農藥殘留量最低的15個蔬果列表。在15種水果和蔬菜的樣品中,約65%根本沒有發現可檢測到的農藥殘留。其中,鱷梨和甜玉米是最乾淨的農產品,只有不到2%的樣品帶有可檢測到的殺蟲劑。

除了美味之外,鱷梨還富含維生素E和「好」脂肪,對於維護皮膚至關重要。(Shutterstock)

2023年「15種清潔蔬果」列表按照順序由輕到重依次是:

鱷梨、甜玉米、菠蘿、洋蔥、木瓜、甜豌豆(冷凍)、蘆筍、蜜瓜、獼猴桃、捲心菜、蘑菇、芒果、紅薯、西瓜、胡蘿蔔。

如何將蔬果清洗乾淨

如果消費者無法購買有機和無農藥的水果和蔬菜,研究人員建議正確清洗食品。美國環境保護署建議在流水下清洗,或者對其進行剝皮,以減少任何殘留在食品表面的農藥。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提供的有關清洗農產品的其它提示包括:

• 在食用新鮮農產品之前和之後,用溫水和肥皂洗手20秒。
• 在去皮前沖洗農產品,避免污垢和細菌從刀子轉移到水果或蔬菜上。
• 使用乾淨的蔬菜刷擦洗蘋果和甜瓜等硬質農產品的表皮。
• 用乾淨的布或紙巾擦乾清洗過的農產品,以進一步減少細菌污染。◇

英文報導請見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Pesticides in Produce: Shopper’s Guide Lists Most and Least Contaminated Fruits, Vegetables

責任編輯:李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