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又受歡迎的烤玉米 搭配紅辣椒黃油更好吃

【2022年07月15日訊】(Diamond Bridges,The Daily Meal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說到燒烤,烤玉米是最受歡迎的一種食物。如果你擅長烤排骨或是漢堡肉餅,那你一定能學會烤玉米。

烤玉米最簡單的作法就是帶著玉米皮一起烤。這樣既可以節省剝皮和清洗的時間,還能給玉米帶來一股特別的煙燻味,同時玉米皮裡的蒸汽也能讓玉米保持濕潤。

燒烤新手常犯的一個錯誤就是,燒烤物沒有經過浸泡就直接放到烤架上,比如串肉用的木籤,玉米殼也屬於這一類。烤之前要將帶皮的玉米在鹽水中至少浸泡一個小時,這麼做是為了避免著火,以免你的玉米化為灰燼。

燒烤之前一定要預熱烤爐。如果你用的是炭烤爐,準備好後就可以直接烤。如果是煤氣烤爐(gas grills),要先預熱到中高溫。瀝乾水分後,將帶皮的玉米放在烤架上。烤的時候一定要偶爾翻動。雖然很難判斷什麼時候烤熟了,但只要烤到外皮變黑、擠壓時玉米粒變軟就可以了。要完全烤熟大約需要30分鐘。哇!大功告成了。就是這麼簡單!

現在你知道怎麼烤玉米了,接下來就要調味了。有的人喜歡簡單的在玉米塗上黃油或撒些鹽,但你可以嘗試一下,用紅辣椒蒜蓉黃油來調味,它能讓玉米這種時令蔬菜變得非常特別。將切細的洋蔥放入鍋中炒至棕色,加入蒜末和幾湯匙石榴糖漿(pomegranate molasses)或意大利香醋(balsamic vinegar)。將洋蔥混合物與黃油、紅辣椒粉、孜然、鹽和甜椒粉一起放入調理機中攪打均勻。玉米烤好之後,在玉米塗上厚厚的紅辣椒黃油,辣味和煙燻味十足。今年夏天燒烤時,如果你想給其它食物增加辣味,也可以塗上這種特製黃油。

烤玉米配紅辣椒蒜蓉黃油

材料:

8穗帶皮的玉米
紅辣椒蒜蓉黃油

步驟:

第一步:在一個大的冰盒或容器中用鹽水浸沒玉米。至少浸泡1小時。
第二步:浸泡玉米的同時,製作辣椒蒜蓉黃油。
第三步:準備一個炭烤爐,可以直接把玉米放上去烤;如果是用煤氣烤爐,預熱到中高溫。瀝乾玉米上的水分,在烤架上平鋪成一層。
第四步:偶爾翻動一下,必要時加一些炭,烤至玉米皮變黑,擠壓時玉米粒變軟,約30分鐘左右。(烤好熱騰騰的玉米保存在有蓋子的保溫盒中,可以保溫30分鐘。)
第五步:剝去玉米皮,塗上一層紅辣椒蒜蓉黃油後即可享用。

每日一餐(The Daily Meal)是你獲取食譜、娛樂創意、旅行和所有最新食物新聞的終極首選。thedailymeal.com

原文:How to Grill Corn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