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廚分享疫情後年收益八千萬的剪刀經濟

【2023年05月19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5月17日(週三),由洛僑中心主辦、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承辦,邀請來自台灣的大廚師蔡萬利、楊勝凱與南加台僑經營的餐飲業者舉行諮詢座談會,分享後疫情時代餐飲業趨勢與因應之道,蔡萬利分享年收益8000萬台幣的「剪刀經濟」。

2023年5月17日,「台灣美食推廣北美巡迴講座」的兩位大廚蔡萬利(前右六)、楊勝凱(前右四)與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前右五)以及南加台僑經營餐飲業者參與諮詢座談會。(徐曼沅/大紀元)

疫情後餐飲業的變化與應對之道

僑委會主辦的2023年度「台灣美食推廣北美巡迴講座」,邀請大廚蔡萬利與楊勝凱示範教學。蔡萬利從事餐飲工作40年,曾多次出行僑委會海外美食廚藝巡迴教學;楊勝凱曾憑果雕技藝奪得德國IKA奧林匹克世界餐飲競賽蔬果雕刻金牌,並在多項世界比賽中贏得獎牌。

2023年5月17日,世界果雕冠軍楊勝凱現場示範蔬果雕刻擺盤。(徐曼沅/大紀元)

兩位來自台灣的大廚與南加州知名商家代表,包括政記牛肉麵何頂祐、江南春-米其林星級餐廳張俊仁、咪咪五波比蔡奇璋、Mr Bargette法式料理都蘭英、小陸子台式清粥小菜吳佑任、加州水貨潘意玲、台灣辦桌團餐總舖人林惠洙、慈濟香積幹事素食講師田培英、知名主廚寧忠君等人探討、分享後疫情時代餐飲的變化和發展潛力。

蔡萬利表示,疫情期間消費者的飲食模式發生重大變化,對餐飲業產生前所未有的衝擊,但也帶來新的發展契機。雖然實體餐飲店面業績下滑,但並不代表沒有商機,許多餐飲業者與網路平台合作,開創送餐服務。

蔡萬利建議商家建立中央廚房拓展商機。他舉例,自己研發的牛肉麵冷凍包在大賣場販售,單一品項就有8000萬的年收益。他說:「餐廳的招牌美食一旦變成速食冷凍餐包,就可行銷各地,深入超級市場、團購。」現代人越來越不喜歡下廚,食用調理包的家庭也越來越多,速食便利餐「剪刀經濟」的利潤驚人。

如何在美國推廣台灣特色美食

當天活動由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邱啟宜會長主持,座談主題包括如何傳承推廣台灣特色美食、廚藝人才的培育和提携、後疫情時代餐飲的變化和發展潛力、餐飲網路平台創新商機的行銷策略、如何結合善用社群媒體力量、米其林星級成功經驗的分享等。

至於如何在美國推廣台灣特色美食,名廚蔡萬利認為量化、精緻化、標準化很重要;尤其味道的維持,品質不能忽上忽下,並且要在既有基礎上創造價值。他介紹世界果雕冠軍楊勝凱現場示範蔬果雕刻,分享如何利用擺盤藝術,讓美食色香味俱全。

南加餐飲業者Mr Bargette負責人,同時也是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前會長的都蘭英表示,自己販售的產品是法式麵包,所以顧客並不侷限於亞裔;她所採用的肉品新鮮,各族裔口味兼具,以大眾化為主。該店的招牌三明治最受顧客歡迎,此次座談交流會也激發她製作產品的創意。

2023年5月17日,南加餐飲業者Mr Bargette負責人、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前會長都蘭英參與台灣美食推廣北美巡迴講座諮詢座談會。(徐曼沅/大紀元)

洛僑中心陳敏永主任致詞時表示,僑委會每年舉辦「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主要是希望輔助海外僑營餐飲業發展,將台灣美食推展至國際,展現台灣美食軟實力及拓展台灣外交、觀光、文化與提升國際能見度等多元目的,也藉由美食活動促進僑委會與僑社之間緊密的連繫,凝聚僑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