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特許公立學校亞太裔家庭日趨增加

【2023年05月19日訊】加州公立學校的入學人數在過去十年中不斷變化,其中,為孩子的教育選擇加州特許公立學校的亞太裔家庭有明顯的大幅增加趨勢。

據統計,近年加州特許公立學校亞太裔家庭日趨增加。(加州特許學校協會提供)

加州特許學校協會(CCSA)對加州教育部(CDE)入學數據進行的分析顯示,2012至2023年間,特許公立學校的亞太裔學生入學率增長了78%,超過整體學生的入學率(66%)。

2023年,亞太裔學生至今占特許公立學校學生的6%,比2012年的3%有所增長。這些數字反映出越來越多人認為特許公立學校能給家長和學生提供所需的教育。

在特許公立學校就讀的學生中,較常見的亞太裔族群包括越南裔、菲律賓裔、華裔和韓裔。如位於聖地牙哥的法雷爾特許學校(O’Farrell Charter School)和在沙加緬度的雅文蘇布學院(Yav Pem Suab Academy)等特許公立學校,其創立宗旨皆為向亞太裔社區提供優質的教育。

Ednovate學校的校長兼共同創辦人、美國南加州大學亞太裔校友會董事會成員奧利弗·西卡特(Oliver Sicat)表示:「三十年來,加州各地的特許公立學校為孩子提供接受優質教育的機會,並具備嚴謹的學習環境和學生所需的支持,以幫助學生順利進入大學並取得成功。特許學校提供獨創的教學、課程和支持,確保學生不僅能完成高中學業,還能為進入大學提前做好準備,並取得成功。」

Ednovate學校是位於洛杉磯和橙縣的免費公立高中網絡,該網絡中的高中皆為大學預備學校,通過優質教育幫助準大學生做好準備;該校學生的大學錄取率為99%,成績亮眼。

加州特許公立學校幫助預備升大學的學生做好準備,其教學課程包括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全球研究、沉浸式語言教學和各種藝術課程。因此,不論種族、性別、宗教或居住地區,特許公立學校的學生都能為在大學、職場和人生中取得成功做好準備。

根據CCSA的報告《聚焦特許公立學校學生:亞太裔》(Charter Public School Students in Focus: Asian American & Pacific Islanders),來自低收入社區的亞太裔特許學校學生在英語語言藝術(ELA)和數學方面的平均表現優於傳統公立學校學生。這種優勢在ELA方面更為明顯,其中有44%的特許學校學生達到或超過年級水平,而同學區僅有30%的學生達標。

CCSA主席兼執行總裁卡斯特雷洪(Myrna Castrejón)談到:「不論學生的背景,他們都應享有獨創且多元的教育機會,而特許公立學校提供了成功的學校模式,使每個孩子都有能力實現自己和家庭的期望。加州的家長一再提出公立教育需要更多優質的選擇,讓學生在全球就業市場上具備競爭力。」想了解更多特許學校詳情,或尋找就近的特許學校,可洽:https://info.ccsa.org/chinese。◇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