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示2024年大選風向 美三州選舉四大看點

【大紀元2023年05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肯塔基州、賓夕法尼亞州和佛羅里達州週二(5月16日)舉行了幾場重要選舉,這些選舉的結果對2024年大選具有風向標作用,預示了選民來年可能的支持傾向。

週二晚上,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支持的丹尼爾‧卡梅倫(Daniel Cameron)在肯塔基州共和黨州長初選中勝出,這對潛在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來說顯然是一個打擊,因為他支持的候選人在這場選舉中落敗。

佛州傑克遜維爾市(Jacksonville)市長選舉結果對德桑蒂斯構成了另一個打擊,民主黨人翻轉了這一職位的歸屬,讓這位共和黨政治明星的背書又一次失利。

同時,民主黨人在賓州費城(Philadelphia)郊區也取得了一場關鍵勝利,墮胎權問題在這場競選中成為關注的重點。

以下是週二選舉的四大看點。

代理人之爭 川普戰勝德桑蒂斯

肯塔基州共和黨州長初選被視為川普與德桑蒂斯之間的代理人之爭。雖然德桑蒂斯尚未宣布參選,但已被視為共和黨內最有實力挑戰川普的潛在總統候選人。

受到川普青睞的該州州總檢察長卡梅倫贏得了共和黨州長初選,並將在今年11月對陣競選連任的民主黨州長安迪‧貝希爾(Andy Beshear)。如果當選,他將在兩方面創造歷史:成為肯塔基州第一位非裔州長;成為整個美國首位當選州長的非裔共和黨人。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凱莉‧克拉夫特(Kelly Craft)名列第三,在選舉日當天獲得了德桑蒂斯的支持。

在德桑蒂斯宣布支持克拉夫特之際,人們預計他將在未來幾週正式啟動總統競選,並成為川普最強大的競爭對手。

值得一提的是,德桑蒂斯並不是唯一支持克拉夫特的有影響力的共和黨人,已宣布參選總統的科技企業家維韋克‧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和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也都支持她。儘管如此,卡梅倫仍在川普的支持下勝出,這表明這位前總統對共和黨選民的影響力似乎不減當年。

民主黨贏得賓州關鍵選舉

週二晚上,民主黨人在賓州贏得一場關鍵選賽。

在這個關鍵戰場州,民主黨候選人希瑟‧博伊德(Heather Boyd)贏得了一場今年備受關注的競選。她在費城郊區的賓州眾議院補選中擊敗了共和黨人凱蒂‧福特(Katie Ford),讓民主黨得以繼續以微弱優勢控制該州眾議院。

民主黨人認為這場選舉特別關鍵,因為他們擔心,共和黨如果擁有州議會的多數席位,可能會推動與墮胎和LGBTQ(性少數群體)問題有關的限制性措施。墮胎問題是兩黨意識形態之爭的焦點之一。

傑克遜維爾市長選舉爆冷

民主黨人也在去年中期選舉中被紅色浪潮席捲的佛州獲得了一場重大勝利,前記者唐娜‧迪根(Donna Deegan)擊敗了德桑蒂斯支持的共和黨候選人、前州眾議員丹尼爾‧戴維斯(Daniel Davis),翻轉了傑克遜維爾市市長辦公室的控制權,成為該市的首位女市長,也是30年來的第二位民主黨市長。

選舉日之前的民意調查顯示,這場競選非常激烈。根據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Florida)上個月的一項民調,48%的受訪者支持迪根,47%的受訪者支持戴維斯,兩人不相上下。但鑒於佛州近期的紅州傾向,戴維斯的失利仍是週二選舉的一大冷門。

這場選舉讓民主黨人鬆了一口氣,這表明,即使佛州近年來傾向於支持共和黨,民主黨人仍有可能在該州獲勝。

德桑蒂斯在今年3月為戴維斯背書,這一選舉結果對他來說無疑又是一個打擊。

激進民主黨人在大城市的連勝勢頭受到打擊

費城的市長選舉結果讓激進派民主黨人受到了打擊,他們青睞的候選人海倫‧吉姆(Helen Gym)在選舉中失利,得票率排名第三。

吉姆獲得了一些高知名度激進人士的支持,包括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紐約州聯邦眾議員亞歷山德里婭‧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但她最終輸給了前市議會議員謝麗爾‧帕克(Cherelle Parker)。前主計長(City Controller)麗貝卡‧雷恩哈特(Rebecca Rhynhart)名列第二。

在11月的大選中,帕克幾乎肯定會在這個深藍州戰勝共和黨人大衛‧歐(David Oh)。

在上個月激進派民主黨人布蘭登‧約翰遜(Brandon Johnson)贏得芝加哥市長選舉後,激進派希望,費城的選賽能延續他們在大城市競選中的連勝勢頭,這種勢頭始於去年波士頓和洛杉磯的市長選舉。

帕克是一名溫和派民主黨人,現在將成為費城第一位非裔女市長。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