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早餐鍋:豐盛的早餐就從這一鍋開始

【2023年04月18日訊】(Sara Haas,EatingWell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只用一個平底鍋,就可以做出這道豐盛的蔬食早餐鍋(或是晚餐)。鍋裡滿滿的蘑菇、甜椒和牛皮菜(chard)補充你一天所需的蔬菜,再搭配培根、雞蛋、奶酪、墨西哥番茄碎(pico de gallo)和新鮮的香菜。

西南風蔬食早餐鍋

操作時間:35分鐘

總時間:35分鐘

4人份

【材料】

4條低鹽中段培根(脂肪少,4盎司)
12盎司育空黃金土豆(Yukon Gold)或紅皮土豆,洗淨,切成半英寸見方的小塊
1/4杯水,如果需要可以再加一些
8盎司白蘑菇,切丁
1個中等大小紅色、橙色或黃色甜椒,切丁
半顆小紅洋蔥,切丁
1/4茶匙鹽,分開備用
1/4茶匙胡椒粉,分開備用
1把瑞士牛皮菜,去梗,切細絲(4杯)
1瓣大蒜,切碎
4顆大雞蛋
半杯切達奶酪絲(cheddar cheese)
1/4杯切碎的新鮮香菜
1/4杯墨西哥莎莎醬(salsa)或番茄碎(pico de gallo)

【作法】

1. 使用大不粘鍋,開中火,將培根煎至酥脆,約5到7分鐘,中間翻一次。把培根放到鋪有紙巾的盤子裡。倒出煎培根出的油,只留下2茶匙在鍋中。

2. 調至中火。鍋中加入土豆,翻炒2分鐘,經常攪拌。加水;蓋上蓋子燜5分鐘,中途攪拌一次。加入蘑菇、甜椒、洋蔥、鹽和胡椒各1/8茶匙;繼續煮至蔬菜變軟,約5分鐘,偶爾攪拌一下。加入牛皮菜和大蒜,煮到牛皮菜萎蔫變軟,約2分鐘。培根搗碎入鍋。

3. 攪拌鍋裡的蔬食均勻鋪平。用木勺背面壓出4個凹痕。在每個凹陷處各打入一顆雞蛋。用剩下的1/8茶匙鹽和胡椒粉調味。蓋上蓋子煎至蛋白凝固,約5分鐘。

4. 離火,撒上奶酪、香菜和莎莎醬(或番茄碎)。

美味小貼士:雞蛋先打在小碗裡再放入煎鍋,以免蛋殼不慎掉入鍋中。

每份的營養成分:341卡路里,總脂肪:20克,飽和脂肪:4克,膽固醇:200毫克,碳水化合物:23克,纖維:3克,總糖:4克,蛋白質:17克,鈉:602毫克,維生素A:3721國際單位。◇

作者簡介:EatingWell雜誌&網站,推廣飲食健康的生活。本文首發在EatingWel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Hearty Breakfast Skillet Comes Together in One Pan。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