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飯捲:零門檻 好吃又好玩的造型飯捲

作者:李枝恩

【編者按】零門檻又有趣的造型飯捲就是米飯和海苔的堆疊組合,再使用天然材料渲染出各種色彩,做出各式各樣可愛造型的飯捲。不僅好看、好玩、好做,還好吃極了!

在日本、韓國兩地開設造型飯捲專賣店的李枝恩老師最擅長的就是將腦海中浮現的可愛圖案惟妙惟肖做成飯捲。透過圖文拆解,新手也能作出令人讚嘆又驚呼的造型飯捲。今天就來介紹一款讓人一想就甜蜜蜜的糖果飯捲。也很適合當情人節的禮物喔!

準備材料

飯捲
米飯的準備。(台灣廣廈提供)

飯(白色) 100g
飯(粉紅色) 60g
飯(藍色) 60g

海苔

飯捲
海苔的分配。(台灣廣廈提供)

局部造型

1 中間的糖果
取1片海苔,保留其中一端的邊緣,其他如圖交錯擺放有顏色的飯(此處使用10g粉紅飯三份、10g藍色飯三份、20g白飯兩份),分別攤成3.5公分後捲起來。

飯捲
(台灣廣廈提供)

2. 捲好後的側面,不同顏色的飯會呈現蝸牛般的螺旋狀。

飯捲
(台灣廣廈提供)

3 蝴蝶結A、B

A 取20g白飯、10g粉紅飯兩份、10g藍色飯兩份,分別做成三角形後,將白飯放到1/2片海苔中間,其他如圖配置在兩側。

B 取20g白飯兩份、10g粉紅飯、10g藍色飯,分別做成三角形後,將有顏色的飯放到1/2片海苔中間,兩側放白飯。

 

飯捲
(台灣廣廈提供)

4. 將4張1/8片的海苔各自對折,放到步驟3的飯和飯之間。

飯捲
(台灣廣廈提供)

5. 利用竹簾,如圖將海苔聚集到中間,盡量做出三角形的形狀。

飯捲
(台灣廣廈提供)

組合

6. 將步驟1的糖果和步驟5的蝴蝶結各自切成4塊。

飯捲
(台灣廣廈提供)

7. 在糖果兩側分別貼上蝴蝶結A、B即完成。

飯捲
(台灣廣廈提供)

<本文摘自《第一本韓式造型飯捲【全圖解】:美味又營養,冷熱都好吃!40款捏一捏、捲一捲就完成的卡通壽司》,台灣廣廈提供>

(網站專文)

‧ 櫻花樹飯捲:將春天的幸福包進飯捲裡

‧ 野餐食物準備什麼?創意主食飲品甜點一次學

‧ 4款簡易洋風三明治 滿足味蕾又飽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