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飯捲:將春天的幸福包進「櫻花樹飯捲」

作者:李枝恩

【編者按】會煮白飯就會做!製作造型飯捲,就像玩樂高般有趣!不需要廚藝技巧,也不用拘泥工具材料,用醬油、花椰菜等手邊食材將白飯染成繽紛色彩,以海苔片做出輪廓線條,不同形狀的食材拼接組合,只要瞭解基本製作原理,自由變換食材、排列方式,就可以做出自己獨創的飯捲造型!

每年三、四月間,世界各地都有櫻花盛開的盛況,淡淡的帶有夢幻般美感的櫻花令人陶醉!似乎有了櫻花,人們才有期待春天花開的心情。現在,讓我們將櫻花包進飯捲裡,讓櫻花伴隨我們天天都像春天賞櫻一樣的好心情。本文介紹的櫻花樹飯捲,以粉紅色飯和巴西里,讓燦爛的櫻花紛紛綻放!感受春天的幸福氣息。

準備材料

飯
米飯的準備。(台灣廣廈提供)

飯(白色) 180g
飯(粉紅色) 150g

海苔

海苔
海苔的分配。(台灣廣廈提供)

內部材料

煮瓠瓜乾
5×10公分 1片
4×10公分 1片
*煮瓠瓜乾也可以換成菜脯、筍乾等其他食材。

裝飾材料
巴西里碎 少許
醃蘿蔔片(粉紅色) 少許

局部造型

1. 樹幹

(台灣廣廈提供)

將5×10公分的煮瓠瓜乾放在2/3片海苔中間,左右往內包起來。4×10公分的瓠瓜乾則用1/2片海苔包起來。
組合

2. 連接1片和1/2片海苔後,其中一側保留5公分,其他均勻鋪上120g白飯。

(台灣廣廈提供)

3. 將2份30g白飯分別堆成3公分寬,放到白飯中間,間隔1公分。

(台灣廣廈提供)

4. 將2份30g粉紅色飯放到同樣的位置。

(台灣廣廈提供)

5. 在飯的中間放煮上步驟1的5公分瓠瓜乾,做成ㄱ的形狀,旁邊直立放4公分煮瓠瓜乾。

飯捲
(台灣廣廈提供)

6. 5公分煮瓠瓜乾上平鋪40g粉紅飯,4公分煮瓠瓜乾上平鋪20g粉紅飯。

(台灣廣廈提供)

7. 在上方堆30g粉紅色飯,做成半圓形的弧狀。

(台灣廣廈提供)

8. 單手握起竹簾,另一手稍微按壓調整形狀,再以竹簾將海苔和飯包起來。

(台灣廣廈提供)

9. 用手將飯捲兩端的飯壓實,稍微調整形狀後切成4塊。

(台灣廣廈提供)

裝飾

10. 將巴西里碎鋪在下方,做出草地。並用花型模具壓醃蘿蔔片,做出櫻花。

(台灣廣廈提供)

<本文摘自《第一本韓式造型飯捲【全圖解】:美味又營養,冷熱都好吃!40款捏一捏、捲一捲就完成的卡通壽司》,台灣廣廈提供>

(網站專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