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芽植物營養高 如何掌握浸泡與栽培過程?

作者/Fern Green(斐恩・格林 )

【編者按】疫情期間很多人會在家種植容易養活的蔬菜,例如會發芽的豆類,這種植物可以補充人體「優質的高蛋白質」,甚至增添更多的礦物質和維他命。只是,要怎麼栽培這些豆類才能順利採收,就必須注意植物發芽過程是否完善。如果掌握好技巧,隨時都可以製作一盤沙拉上桌!

植物發芽的過程

抓兩把堅果、種籽或豆類,放入一只沙拉盆中,淋上等量的水,依照下方表格所指示的時間或以隔夜方式加以浸泡。隔天,細心清洗豆子,並挪至另一只乾淨的沙拉盆中。以沾水濕潤的餐用紙巾覆蓋,每日清洗豆子,直到冒芽,此過程可能需2至4天。當冒出的芽長達2.5公分,代表芽已成熟。放入冰箱冷藏,隨時能吃,可伺機撒點兒在沙拉上入菜。

發芽的植物系蛋白

堅果、種籽、穀類與豆類的營養值會因為發芽而有所變化。發芽後所含的酶甚至會比原始狀態高出100倍之多,因此能讓您的飲食增添許多礦物質與維他命。可發芽產品的名單範圍廣大,從藜麥到綠豆都有,還涵蓋了苜蓿、葵花籽、小紅豆與小扁豆。

請注意:核桃不會發芽。

以下表格簡單扼要列出浸泡與發芽時間如下:

發芽
「發芽植物」浸泡水中時間和發芽時間。(積木文化提供)
《圖解植物系高蛋白能量食譜》書封。(積木文化提供)

本文摘自:《圖解植物系高蛋白能量食譜:看圖備料美味速成,66種取代肉類,高纖、營養、抗氧化的均衡蔬食提案》,積木文化提供。

· 7種跡象是缺蛋白質 教你三餐補充 強肌抗病毒
· 芝麻是抗老化的超級食物 1招吃最營養
· 糙米、胚芽米、發芽米哪種好?這樣吃最養生

(網站專文)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