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西餐廳 小貴族情調

Leo

聖荷西西餐廳
帶骨羊排。(聖荷西西餐廳LB Steak Santana Row網站)

和中餐的雞鴨魚肉、紅燒、爆炒比起來,西餐多是精緻漂亮,屬於小貴族情調,不過中餐的味道更加濃郁、豐富。身在美國,多了解西餐也是融入當地的最好方式之一,而且輕鬆愉快!前幾篇文章淺談了西餐的禮儀,介紹了數家舊金山灣區知名的西餐廳,現在來介紹一些簡單西餐的做法,和3家聖荷西西餐廳。

充滿情調的西餐,有人覺得華麗精緻,有人覺得華而不實;但是幾道菜肴品嚐下來,真能讓人酒足飯飽呢!所以做好漂亮的餐點後,千萬別忘了,倒上一杯咖啡或者葡萄酒哦!

簡單西餐:原味土豆泥

上文介紹了怎樣做牛排,這次講講怎麼做米其林二星餐廳的原味土豆泥(Mashed Potatoes)。

所需食材:土豆600g、黃油140g、牛奶100~140g、鹽5~8g。

選擇表皮不太光亮的土豆,其澱粉含量高,水分含量較少。

先去土豆皮,然後切成小塊兒,放鍋中煮熟,加鹽,燜一會兒。過濾乾淨鍋裡的水,然後再把土豆一點點壓成土豆泥,邊攪拌,邊加入黃油。攪拌1分鐘後,加入牛奶和鹽,繼續攪拌2~3分鐘,完成烹飪。

還可以把土豆泥再放回鍋裡,再熱一下,加點黃油提味。

原味土豆泥可以成為正式西餐中的第四道菜,也可以澆灑在牛排上,當作拌料。

簡單西餐:煎燒三文魚

再介紹一個煎燒三文魚的方法:
所需食材:檸檬汁10ml、黃油200g、淨水100ml、鹽和胡椒粉少許,帶皮去骨的三文魚塊。

先擦乾三文魚表面的水珠,撒上鹽和黑胡椒粉,燒熱平底不黏鍋,倒入一層油。把魚皮朝下放入鍋中,用扁鏟輕壓魚肉一會兒,蓋上鍋蓋,小火煎燜10分鐘。

接著製作黃油醬汁,這是法式西餐中的經典醬汁。把檸檬汁、鹽、胡椒粉和水混合,大火燒到冒泡,再分次加黃油,攪拌至乳化,撒入些蔥末,就做好了。
將煎好的三文魚放入有少許黃油醬汁的盤中,第3道菜的海鮮魚就做好了。
製作時的火候大小由魚塊的薄厚、大小決定,如果是厚魚塊就要小火,長時間煎熟。但是這種做法不適合做整條魚。

再附上3家南灣聖荷西(San Jose)的西餐廳:

1. 舊金山南灣西餐廳:The Grandview Restaurant

同時擁有風景+美食的經典牛排餐廳,可以俯瞰灣區市景,飽覽落日餘暉,觀賞星河萬里。內部格局開闊,外部座椅區有暖氣。來自農場的新鮮食材,廚師的巧手烹飪成美觀又好吃的西餐。能夠製造和蔓延浪漫的好地方,歡迎有結婚計畫的朋友可來此預約。

餐廳內外皆可一覽灣區夜景。(舊金山南灣西餐廳The Grandview Restaurant網站)


舉辦婚宴的好地方。(舊金山南灣西餐廳The Grandview Restaurant網站)

地址:15005 Mount Hamilton Rd., San Jose, CA 95140
網址:grandviewsanjose.com
電話:408-251-8909

2. 聖荷西西餐廳:LB Steak Santana Row

位於聖荷西繁華地段Santana Row的西餐廳,內部豪華大氣,空間布局開闊,即便是排排坐的團隊共同享用西餐,也完全不會顯得擁擠。海鮮餐、葡萄酒受到格外好評,不過有食客反應,牛排湯汁稍少,服務稍有滯後。

LB Steak Santana Row
餐廳內寬敞、氣氛佳。(聖荷西西餐廳LB Steak Santana Row網站)


LB Steak Santana Row
帶骨羊排。(聖荷西西餐廳LB Steak Santana Row網站)

地址:334 Santana Row, #1000, San Jose, CA 95128
網址:lbsteak.com
電話:408-244-1180

3. 聖荷西牛排館:Henry’s World Famous Hi-Life

餐廳外表有些老舊,內部空間稍顯狹小,可食物是絕對好吃。作為已經有五十多年歷史的餐廳(1960年在另一個地方開業),自遷入以來,為當地生活增添了活力、快樂的氣息。

聖荷西牛排館
五十多年的餐飲經驗,絕對是經過食客肯定。(聖荷西牛排館Henry’s World Famous Hi-Life網站)


肋排
風味濃郁的肋排。(聖荷西牛排館Henry’s World Famous Hi-Life網站)

地址:301 W. St. John St., San Jose, CA 95110
網址:henryshilife.com
電話:408-295-5414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