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柏蒂諾Cupertino西餐廳之味蕾覺醒

Leo

Outback Steakhouse
Outback Steakhouse帶骨肋眼牛排。(Cupertino牛排館:Outback Steakhouse業主/谷歌地圖)

牛排是西餐主菜的重頭戲,也是非常值得一學的菜肴。牛排的做法非常多,已經分成了老派和新派。好吃的牛排,七成在原料本身,兩成在做法,一成靠經驗。下面從如何挑選牛肉談起。

一般來說,最適合做牛排的牛肉只有Prime和Choice兩個等級。而市場上只有2%的牛肉是Prime Beef,很多會被牛排館和西餐廳買走,只剩很少量的在市場售賣,價格高於普通的牛肉,但物有所值。

有很多的建議是先把冰凍的牛肉回溫20分鐘,可是如果用溫度計測量,會發現20分鐘並不會改變溫度太多。

煎牛排第一步:如果牛肉比較乾,撒完黑胡椒顆粒和鹽之後就下鍋煎。或者在冰箱裡醃一個晚上。切記不要撒完鹽放一會兒再煎,那樣會使牛肉出水,影響煎的效果。

第二步:燒熱平底鍋,倒入蔬菜油,把牛肉表面煎成黃色,有脂肪的地方多煎一會。煎完一面換另一面,這裡就有老派做法和新派做法的區別了。老派做法,不用翻來翻去,翻一次就夠了;新派做法,經常翻來覆去。

煎肉的時間可根據火候控制,大火1分鐘左右,或者肉的表面變焦黑了就可以翻。

第三步:煎好後,調小火,開始入味。放一小塊黃油,或者倒一點點生抽,再放香料。因為黃油裡有水,鍋中的溫度就降低了,這時就在煎牛肉的內部,依據個人口味掌握,具體煎到幾分熟。

三分熟(Rare)、五分熟(Medium)的牛肉內部溫度在54~60攝氏度,是內部脂肪剛剛融化的狀態,水分流失較少,也是Prime牛肉的雪花狀脂肪最有營養的時候。如果溫度過高,營養流失過多。牛排

第四步:煎好後關火,但不要馬上食用,可以蓋上蓋子燜一下,靜置5分鐘,起到減少肉汁和脂肪流失的作用。

最後提醒,煎牛排的鍋,選用容量大的鑄鐵鍋或者不鏽鋼鍋,不要用不黏鍋。因為煎肉的溫度較高,容易損壞不黏鍋。

本次介紹3家庫柏蒂諾Cupertino西餐廳:

1. Cupertino牛排館:Alexander’s Steakhouse

在舊金山設有餐廳的Alexander’s Steakhouse,在Cupertino也有,而且深受硅谷、南灣吃貨的喜愛。自2005年開業以來,獲得了無數褒獎。把美國、澳大利亞和日本的進口牛肉,製作成營養不流失,肉質更軟嫩的乾式熟成牛排,即DA牛排(Dry aged beef)。

廚師經理曾在紐約的米其林星級餐廳擔任主廚,烹飪經驗豐富,管理能力強大。服務生服務周到,這裡經常是硅谷科技公司招待客戶的餐廳。

乾式熟成牛排
乾式熟成牛排(Dry aged beef)。(Cupertino牛排館:Alexander’s Steakhouse業主/谷歌地圖)


Alexander’s Steakhouse
牛排館Alexander’s Steakhouse餐廳內部。(Cupertino牛排館:Alexander’s Steakhouse/谷歌地圖)

地址:19379 Stevens Creek Blvd., Cupertino, CA 95014
網址:alxsanfrancisco.com
電話:408-446-2222

2. Cupertino牛排館:Outback Steakhouse

這是一個吃牛排的絕佳場所,在灣區有多家分店,是當地人經常光顧的牛排店。美式風格的布置,粗獷中帶有溫度,來這裡不需要太拘謹。他的菜譜絕不含糊,詳細區分的牛肉和不同烹飪手法製作的牛排,讓顧客點餐變得很容易。

帶骨肋眼牛排
Outback Steakhouse帶骨肋眼牛排。(Cupertino牛排館:Outback Steakhouse業主/谷歌地圖)


炸洋蔥花
Outback Steakhouse招牌點心:炸洋蔥花。(Cupertino牛排館:Outback Steakhouse業主/谷歌地圖)

地址:20630 Valley Green Dr., Cupertino, CA 95014
網址:outback.com
電話:408-255-4400

3. Cupertino西餐廳:Lazy Dog Restaurant & Bar

餐廳有木屋的設計、溫暖的火爐,有半露天和室內座位,加上熱情的服務生,整個用餐都會非常愉快。以快餐的價格吃到有品質的西餐,而且手繪質感的菜單很討喜。朋友小聚,多人聚餐都適合。人們常來做的事情就是帶著狗狗,吃炸雞、喝啤酒、看球賽。

Lazy Dog
Lazy Dog的菜色多樣豐富。(Cupertino西餐廳Lazy Dog Restaurant & Bar餐廳網站)


Francis Columbus
中央有大火爐的半露天座位。(Francis Columbus/谷歌地圖)

地址:19359 Stevens Creek Blvd., Cupertino, CA 95014
網址:lazydogrestaurants.com
電話:408-359-4690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