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日本餐館之無菜單料理(1)

Leo

舊金山日餐
Kusakabe的十分料理精緻(舊金山日餐:Kusakabe網站)

春天來了,新一輪的萬物生長開始了,品嚐過各路中餐,又了解了「西餐禮儀、食譜、烹飪簡單的西餐」之後,讓我們一起隨著季節的腳步,走進日餐!

日餐又名日本料理、和食,是日本文化重要的一環,在日語中指「日本式烹飪」。一名好的日餐料理師能在食客和大自然之間架起一座橋梁,讓人們接觸到不同季節,源於大自然的新鮮美味!

So,讓我們走進春天的日餐,學做鯛魚料理。

一、日本料理「蒲燒鯛魚」

第一步,先把整條鯛魚處理成魚肉片。除去魚頭、魚骨、魚的內臟等部分,只留下魚脊柱兩邊的魚肉。然後再把魚肉和魚皮分割開,除去薄薄的魚皮後,保留最厚實的一大塊魚肉。

烹飪「蒲燒鯛魚」,所需食材:醬油(Soy Sauce)45g、米酒(Rice Wine)45g、料酒(Mirin)30g、醬油膏(Thick Soy)15g、蜂蜜10g、水15g。

攪拌均勻食材,放入平底鍋燒熱至沸騰,再放入4塊生的鯛魚肉片,煎至收汁。最後,取出做好的鯛魚肉片,撒上芝麻,「蒲燒鯛魚」就做好啦!

二、日本料理「鯛魚野菇炊飯」

同樣先準備鯛魚塊,所需食材:清酒1大勺、糙米1.5杯、水1.5杯、昆布(一種海藻,又叫江白菜)1小片、鴻喜菇100g。
把食材放入燉鍋中煮至微沸,再放入鯛魚肉2塊,微火煮13分鐘,再蓋上蓋子悶10~15分鐘,「鯛魚野菇炊飯」做好啦!

舊金山的日餐餐廳非常多,這裡先為您推薦3家性價比、顧客評價都較高的餐廳。

1. 舊金山日本餐館:Koo

走進餐廳彷彿置身於日本國度,人們說,吃日餐,一半在料理,一半在環境。Koo餐廳就是一家帶給您完整日餐感受的場所。來自日本的廚師為您烹飪最正宗的日本料理,亦提供無菜單料理(Omakase)。用新鮮的食材做出傳統、地道的日式美味。2004年在舊金山日落區開設第一家店,現在已然成為舊金山最好的壽司餐廳之一。

Koo壽司卷
Koo壽司卷。(舊金山日本餐館Koo,Mandi W/谷歌地圖)


Koo一勺的幸福
Koo一勺的幸福(Spoonfuls of Happiness)。(舊金山日本餐館Koo,Derek Cheng/谷歌地圖)

網址:sushikoo.com
地址:408 Irving St., San Francisco, CA 94122
電話:415-731-7077

2. 舊金山日餐:Kusakabe

主廚先生技藝高超,在世界級壽司廚藝比賽中曾獲得冠軍。日餐的壽司講究五色(白、黑、黃、紅、綠),五味(酸、甘、辛、辣、鹹),五感(品、聞、看、聽、觸摸)和五種烹飪方法(烤、蒸、炸、煮、生),也就是所謂的懷石料理。除此之外,新鮮而漂亮的壽司,還體現了廚師不斷改進的創意。

懷石料理
Kusakabe有提供懷石料理,講究茶道精神。(舊金山日餐:Kusakabe網站)


Kusakabe
Kusakabe的料理十分精緻。(舊金山日餐:Kusakabe網站)

網址:kusakabe-sf.com
地址:584 Washingt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1
電話:415-757-0155

3. 舊金山日本料理:Hinata Sushi

一家在舊金山灣區性價比極高的日式壽司餐廳,新鮮的食材來自市場專供,每一份餐點都是廚師的精心準備和挑選,專門提供無菜單料理。簡潔而不失日式風格的格局,還有日料經驗豐富的廚師,讓客人在盡享美味的同時,度過一段愉快、輕鬆的用餐時光。

Hinata Sushi
Hinata Sushi無菜單料理,精緻簡練。(舊金山日本料理Hinata Sushi,Thaopania/谷歌地圖)


炙燒握壽司
Hinata Sushi無菜單料理,炙燒握壽司。(舊金山日本料理Hinata Sushi,Thaopania/谷歌地圖)

網址:hinatasf.com
地址:810 Van Ness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09
電話:415-829-8291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