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女生「買下打工餐廳」 從洗碗工變老闆

【2023年05月22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國俄亥俄州一名女大生自高中時就半工半讀,從一家餐廳洗碗工做起,一路晉升為一線廚師,沒想到兩年後竟用存下來的大學學費買下這家餐廳,正式成為餐廳的新老闆,開始了企業家的職業生涯。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18歲的薩曼莎‧弗萊(Samantha Frye)自16歲高中時期就在俄亥俄州斯特拉斯堡(Strasburg)的羅莎莉餐廳(Rosalie’s Restaurant)打工,她一開始擔任洗碗工,之後便增進自己的實力進到廚房,從準備工又一步步成為一線廚師

與此同時,薩曼莎還身兼數職,包括和父親一起工作,以及在附近另一間餐館打工。她之所以每天從早忙到晚辛苦賺錢,就是想為自己攢夠上大學的學費。

去年秋季高中畢業後,薩曼莎順利進入俄亥俄州立大學,並就讀環境工程學。

到了去年寒假期間,薩曼莎又回到羅莎莉餐廳打工,當無意間得知老闆有意出售店面時,她腦中立即萌生了一個大膽的想法,那就是接手這間餐廳。

她認為這對自己來說是個難得的好機會,「我當時在想,也許這就是我想做的事情」。於是她決定聽從自己的直覺,放棄學業,把這兩年攢下的、準備支付大學學費的積蓄全拿來支付購買餐廳的首付款,並於今年4月份正式取得所有權。

請點看相關影片

剛接手不久的薩曼莎表示,她不會更改餐廳的名稱,也不打算對菜單做太多更新,自己每週會有5天在餐廳內工作,另外2天在辦公室與銷售代表開會。

她坦言,希望自己的經歷能為同齡的年輕人傳達一個明確的訊息,「你想要過上體面的生活,未必一定上大學才行,請跟隨你的直覺。如果覺得合適,那就去做吧。」

當餐廳顧客知道這位18歲女生從洗碗工搖身成為餐廳老闆之後,都感到既驚訝又佩服,老顧客蘭迪‧曾德(Randy Zehnder)聽說後讚歎「換作是我,肯定做不到,她靠自己存的錢付頭期款,真的很了不起」。

從同事變成員工的莉安那‧加德納(Leanna Gardner)也替薩曼莎感到驕傲,「我認為她是一位勇於追求夢想、對自己想做的事付諸行動的人,她真的是年輕一代的典範」。

令人欣慰的是,薩曼莎的父母也非常支持她的新事業。她的母親表示,「原本我不同意她放棄學業,年紀輕輕的她就選擇承擔如此巨大的責任,但現在我逐漸釋懷,雖然她並沒有按照我的設想在走,但這是她自己選擇的人生之路。」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