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鱈魚三明治: 享受陽光和沙灘的美食

【2023年04月26日訊】(Gretchen McKay,Tribune News Service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天氣漸漸暖和,許多家庭會去海灘享受陽光和沙灘。如果周圍的人都去度假,只有你困在家裡,或是像我一樣,前往懷俄明州寒冷的雪山,幫我妹妹照顧她年邁的拉布拉多犬(Labrador)。而她呢?你猜對了——去了海邊。

海鮮在海灘很受歡迎,因為沿海地區很容易買到。這款辣味鱈魚三明治能讓你有那種在沙灘「當日捕撈」的感覺。調過味的魚片經過烤制而不是油炸,減少了廚房的混亂(也減少卡路里),然後堆疊在烤好的法式布里歐修麵包(brioche)上,再塗上薄薄的蛋黃醬,還有拌了青檸皮和青檸汁脆脆的捲心菜沙拉。

這道料理簡單好做,有著陽光和暖風的味道。這也是大齋節期間無肉星期五的完美晚餐。

任何肉質緊實的白魚都能作出很棒的三明治。而我更喜歡鱈魚(cod),因為它的肉片大,而且味道溫和。

在購買新鮮鱈魚時,要選擇看起來濕潤而緊實的魚片。蒙特利灣水族館海鮮觀賞指南(The Monterey Bay Aquarium Seafood Watch Guide)推薦來自阿拉斯加的太平洋鱈魚是最佳選擇。

辣魚沙拉三明治

4人份

【材料】

混合香料:

1湯匙辣椒粉
1茶匙孜然粉
半茶匙芫荽籽粉
半茶匙薑黃粉
1茶匙鹽
半顆檸檬,皮刨絲

捲心菜沙拉:

2湯匙蛋黃醬,再加一點塗在麵包上
1顆青檸,皮刨絲,榨出果汁
3杯切成細絲的紅色和(或)綠色的捲心菜
1根大胡蘿蔔,去皮刨絲
1把新鮮香菜,切碎

三明治:

4片鱈魚或黑線鱈魚(haddock)片,每塊至少1英寸厚(總重約1.5磅)
4個布里歐修漢堡麵包,橫切開並塗上黃油
蛋黃醬,用來塗在麵包上
橄欖油或植物油,用來淋在魚片上

【作法】

1. 製作抹在魚片上的乾料:在一個小盤子中混合香料和檸檬皮。

2. 製作沙拉:在一個大碗中,將蛋黃醬、青檸皮和青檸汁攪拌均勻;如果想要味道更重,可以再加一茶匙的香料混合物。加入捲心菜、胡蘿蔔和香菜,攪拌混合。(如果不立即食用,請蓋上蓋子冷藏最多2天。)

3. 拍乾魚片。將剩餘的混合香料均勻的塗在魚片的各個面。

4. 準備食用前:從冰箱取出沙拉。將4個切開的漢堡麵包在烤箱中烤一下。在麵包的底部和頂部分別塗上薄薄的蛋黃醬。分裝在4個盤子中。

5. 將烤箱頂部的燒烤架預熱至高溫。將魚片放在抹了油的烤盤上,表面淋少許油。放在離燒烤架3-4英寸的位置,烤至用叉子插入魚肉後很容易剝落,約6-8分鐘,取決於魚片的厚度。

6. 組裝三明治:在漢堡麵包的底部擺上一塊烤好的魚片。上面放上沙拉和頂部的麵包,趁熱享用。◇

本文首發在 Pittsburgh Post-Gazette,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Spicy Fish Sandwiches Are Biting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