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青檸調味汁 讓夏日西瓜鮮美多汁的祕訣

【2023年07月07日訊】(Adam Dolge, EatingWell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這款薄荷與青檸的美味組合,靈感來自傳統的意大利香草和大蒜製成的綠色調味汁(gremolata),可以讓多汁的西瓜更加鮮美。下次外出餐聚時端出一盤,轉眼就會吃光光。

西瓜配薄荷調味汁

6人份

操作時間:10分鐘
總時間:10分鐘

【材料】

.1/4杯切碎的新鮮薄荷,再加一些作為裝飾
.取2顆青檸,皮刨絲,並榨出果汁,外加一些切好的青檸角
.1湯匙紅糖
.1/4茶匙猶太潔食鹽
.3磅西瓜,切成楔形

【作法】

1.將薄荷、青檸皮、紅糖和鹽都放在砧板上,剁成糊狀。移至一個小碗中,加入青檸汁攪拌。

2.把切好的西瓜放在一個大淺盤上,用勺子把拌好的調味汁淋在上面。如果喜歡,表面可以撒上更多的薄荷及青檸角。

每份食譜的營養成分:48卡路里,總脂肪:0克,飽和脂肪:0克,膽固醇:0毫克,碳水化合物:12克,纖維:1克,總糖:10克,添加糖:2克,蛋白質:1克,鈉:83毫克,鉀:162毫克,鐵:1毫克,葉酸:8毫克,鈣:20毫克,維生素A:829國際單位,維生素C:13毫克。◇

作者簡介:EatingWell雜誌&網站,推廣飲食健康的生活。本文首發在EatingWel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Liven up Your Summer Watermelon With Mint Gremolata。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