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料理】不用開瓦斯爐 烤箱也能燉排骨

作者:大橋由香(料理研究家)

【編者的話】燉煮菜餚總是需要時間、金錢與精力。小火慢燉雖然口感絕佳,但是需要注意爐火、支出瓦斯費,想起來就非常麻煩!推薦你使用烤箱來燉排骨,一鍋到底一點都不麻煩,只要運用「鐵鑄鍋」讓熱度在鍋內產生水蒸氣來悶煮食材,就能妥善保留食物的濃郁風味,細緻口感有誰不愛呢?

孜然燉排骨

烹調的過程,省略了「煎」的手續,只需將所有食材一起放入鍋中燉煮,方便又簡單的一道菜餚。加入孜然與排骨一起熬煮,在家也能吃到彷彿在餐廳才能吃到的濃郁風味。最後,再將磨成泥的洋蔥放入鍋內,配著煮到軟爛的排骨一起大口享用。

建議鍋具尺寸:20cm

材料(4人份)

排骨……………………………500g
洋蔥…………………………..1/2顆
薑…………………………………..1 節
蒜頭………………………………..1瓣


料理酒…………………………2大匙
味醂……………………………2大匙
醬油……………………………2大匙
蜂蜜……………………………1大匙
孜然粉…………………………1大匙

作法(使用瓦斯爐)

1. 將洋蔥、薑與蒜頭磨泥備用。

2. 鍋內放入步驟1、排骨與,蓋上鍋蓋轉中火加熱。

將材料和調味料放入鍋內,蓋上鍋蓋後轉中火加熱。(幸福文化提供)

3. 從鍋蓋的隙縫散發出水蒸氣後,轉為微火繼續加熱約1小時。熄火,鍋蓋不要取下,放置直到食材的溫度變成常溫(使用餘熱燜煮)。

4. 再度轉中火加熱,從鍋蓋的隙縫散發出水蒸氣後,打開鍋蓋調成小火繼續熬煮約15分鐘,讓醬汁煮到濃稠狀並且收乾。最後再加入一些鹽(份量外),調整味道。

讓鍋蓋的隙縫散發出水蒸氣後,打開鍋蓋調成小火繼續熬煮約15分鐘,讓醬汁煮到濃稠狀並且收乾。(幸福文化提供)

將鑄鐵鍋放入烤箱烹調

將鑄鐵鍋放入烤箱內加熱的話,利用烤箱的熱度以及鑄鐵鍋本身的蓄熱性,雙重的加溫促使食材能夠更快熟透。既可以縮短加熱時間,也可以節省瓦斯費用。

烹調方式

1. 從鍋蓋的隙縫散發出水蒸氣後,將蓋著鍋蓋的鍋子放入預熱至160°C的烤箱內。放入烤箱內的烹調時間以加熱時間的2/3為基準。

2. 直接放入烤箱內,烹調完畢後先不要取出,放置到變成常溫(使用餘熱燜煮)。

※ 如果加熱時間是1小時的話,烹調時間即是40分鐘。

《Staub鑄鐵鍋料理全書》書封。(幸福文化提供)

(※網站專文,禁止轉載)

本文摘自:《Staub鑄鐵鍋料理全書:原汁原味肉料理不失敗》,幸福文化提供。

· 沒時間做飯時 試試這道濃郁順滑的燉辣椒
· 【私房菜專欄】孜然羊肉拌麵
· 如何烤出肉嫩多汁的排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