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它或失去它 谷歌將取消不活躍帳號

【2023年05月17日訊】(記者夏雨報導)如果你很長時間沒有登錄你的谷歌帳號,最好儘快登錄,否則你很可能會失去帳號。

谷歌週二(5月16日)宣布,將開始刪除至少兩年不活躍的帳號,該公司稱此舉旨在防範安全風險。

谷歌在聲明中表示,從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如果一個谷歌帳戶2年或2年以上未使用或登錄,該帳號及其內容可能會被刪除,包括Google Workspace(Gmail、文檔、雲端硬盤、Meet、日曆)、YouTube和谷歌照片(Google Photos)。

更新後的政策立即生效,但谷歌表示要到12月才會開始刪除帳號。該公司計劃向用戶發出多次警告通知,並分階段清除不活躍賬號。

谷歌表示,可能會被砍掉的帳號將是那些用戶創建後再也沒有訪問過的帳號。該政策也只會影響個人帳號,不會影響學校和企業等機構。

谷歌表示,這個決定是基於內部調查結果,即舊帳號通常依賴於可能已被泄露的舊密碼或重複使用的密碼,且不太可能採用兩步驗證等最新安全措施,這使得它們更容易受到網絡釣魚、黑客攻擊和垃圾郵件等問題的攻擊。

谷歌表示,要保存你的帳號,需要做的就是登錄Google帳號或任何Google服務。

「保持谷歌帳號有效、最簡單方法是至少每2年登錄一次。如果你最近登錄過你的谷歌帳號或我們的任何服務,你的帳號將被視為有效且不會被刪除。活動可能包括你的登錄行動,或登錄谷歌帳戶時執行以下類型的操作:閱讀或發送電子郵件,使用谷歌雲端硬盤,觀看YouTube視頻,在Google Play商店下載應用程序,使用谷歌搜索,使用Sign in with Google登錄第三方應用或服務。」谷歌聲明寫道。

谷歌刪除賬號的決定比舊政策更進一步。2020年,谷歌表示,將從用戶停止使用的服務中刪除內容,但不會刪除帳號本身。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