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倉促推出Bard 谷歌員工批評CEO「短視」

【2023年03月02日訊】(記者趙孜濟編譯報導)在谷歌和微軟兩個硅谷巨擘就人工智能(AI)激戰之際,谷歌為與ChatGPT對抗而推出的AI聊天機器人Bard被發現給出錯誤答案,不但導致其母公司Alphanet市值單日蒸發上千億美元,甚至連谷歌員工也在內部論壇上批評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推出Bard太倉促,甚至是「短視」。

谷歌CEO皮查伊出席美洲CEO峰會時發表講話。(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谷歌在2月7日宣布推出AI聊天機器人Bard,本意可能是想在趕在微軟隔天推出整合ChatGPT的新版搜索引擎Bing和Edge瀏覽器前搶一下風頭,卻因演示出現多項失誤,而且給出首張太陽外行星照片是「韋伯太空望遠鏡」所拍的錯誤答案(實際是歐洲南方天文臺的極大望遠鏡),讓Alphabet股價在兩天之內重挫超過12%,股價跌破100美元。

根據CNBC獲得的消息,谷歌很多員工在事後在谷歌內部論壇Memegen上表達了他們對公司匆忙推出Bard的看法,稱其做法「一點也不穀歌」,甚至是「拙劣」表演。

谷歌員工經常在Memegen上幽默地取笑公司的怪癖和失誤,但是這次他們在Bard發布後的帖子中的語氣是嚴肅的,甚至直接針對皮查伊。

「親愛的桑達爾,Bard的發布和裁員是倉促的、拙劣的和短視的,」一個帖子說到。該帖附帶了一張皮查伊的嚴肅照片。「請將眼光放長遠一些。」該帖子獲得了很多員工的點讚。

另一個受到高度評價的帖子說:「桑達爾和領導層應該得到一個差評(Perf NI),『差評』是谷歌公司員工績效評估系統中的最低類別。他們在追求『精確和專注』上是滑稽的短視和非谷歌式的。」

去年,皮查伊呼籲員工更加專注。領導層經常要求員工做事要「谷歌式」,「谷歌式」大致意思是雄心勃勃,勤奮,互相尊重和團隊合作。

「倉促地將Bard投放到市場證實了市場對我們的擔憂,」一個受到高度評價的帖子寫道。帖子所附的照片是一隻鳥捂著自己的臉。

谷歌在人工智能領域的地位問題已經成為谷歌內部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在去年12月的一次全體員工會議上,員工們詢問公司領導層在ChatGPT越來越流行時,谷歌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競爭優勢。高管們回應說,如果谷歌在人工智能聊天技術上太倉促,可能會影響到公司的聲譽,這不是理想狀態。

本週一個閱讀量很高的Memegen帖子展示了一張垃圾箱火災的圖片,上面有谷歌「G」標誌,圖片配文說:「這就是自去年以來的一切,給人的感覺。」

另一個帖子提到了上個月宣布的導致1.2萬個工作崗位流失的裁員。裁員的總數占公司員工的6%。該帖的照片是演員凱奇(Nicolas Cage)微笑著說:「解僱12,000人會使股票上漲3%,一個倉促的AI演示會將其下跌8%。」◇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